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中共拟捐20亿给世卫 白宫称其转移视线(图)

图为 中共主席习近平1月28日在北京会见总干事谭德塞。

周一(5月18日)表示,中共必须向世界组织支付比其承诺的20亿美元更多的费用。还指,中共提出捐赠是一个象征(token),各国对中共未能警告世界疫情爆发进行追责的关注。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利奥特(John Ullyot)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承诺“是一个象征,旨在转移注意力,越来越多的国家呼吁——要求中国(中共)政府对其未履行义务承担责任”,因为中共没有“说实话并警告世界即将发生的疫情”。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应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邀请,于大会(WHA)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词。习近平提出了6点建议。

习近平宣布,中共将在2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斗争,以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美国白宫4月15日发出公告指,总统川普(特朗普)要求追究世界卫生组织的责任。

公告指出,出于对美国纳税人负责,美国总统川普正暂缓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注资;同时,美国将调查世卫的疫情应对,并反击中共对世卫的“超级”影响力。

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提供4亿至5亿美元的资金,中国每年为世卫提供的经费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左右。

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周一(5月18日)出席世卫大会(WHA)时发出极为严厉的信号和警告。

他说,世卫在冠状)大流行期间的应对失败,使“大量人丧生”。

他还说,至少一个成员国明显为了掩盖这次疫情,无视其透明义务,从而给全世界造成巨大损失。CNBC报导,阿扎尔指的成员国显然是中国(中共)。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综合报导



via 中共拟捐20亿给世卫 白宫称其转移视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