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时隔百年!新研究:美应重启私掠船 打击中共海洋扩张

扩张行为日益激化,已引全球警惕,一份最主张,美应向私人船只发放私掠(letter of marque),允许后者在双方发生冲突时拦截并扣押中国商船及船上物资。

根据《》报导,发布在美国海军研究所4月月刊的中,学者施瓦兹(Brandon Schwartz)及美退役陆战队上校、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顾问坎奇安(Mark Cancian)指出,为了积极的海洋扩张行动,美应发放私掠,允许私人船只对中国商船进行私掠扣押。

报告指出,美国在1907年后就未曾正式发放私掠许可,但出于战略与政治考量,国会签发私掠许可并不违反该国宪法,「中国庞大商船船队一旦受到攻击,将受创,对该国经济与稳定无疑是一大打击」。

研究作者认为,一旦美中发生双边冲突,美国可立即发放私掠许可,签署获得许可证的私人船只将可在数周内投入猎捕中国商船的行动,相较于建造战舰所需花费长达4年时间,前者无疑是对抗中共海洋扩张最廉价且有效率的做法。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时隔百年!新研究:美应重启私掠船 打击中共海洋扩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