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

前中国核安局长空降山东 料接任省长

国务院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已出任省委副。(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官场人事持续变动。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国务院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已出任山东省委。李干杰履历中引人关注的是核安全领域出身,曾兼任中国国家核安全局达十年。

北京时间4月9日,据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宣布李干杰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此前,3月19日,时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南下上海,接替调任湖北省委书记的应勇,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

媒体上月度曾发表文章指出,中共每年围绕两会前后都会有一波地方大员(省委书记和省长)人事变动。如果不是从武汉开始爆发的中共的影响,目前中国大陆各地方政府的两会和2020年的全国两会应该都已经全部结束。地方大员的人事变动早已开始且接近尾声。

文章说,除了龚正将任上海市长,港媒传出,近期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1965年2月)将接任山东省长,辽宁省长陈一军(1961年3月)将接替陈求发(1954年12月)出任辽宁省委书记,贵州省长谌贻琴(1959年12月)将接替孙志刚(1954年5月)出任贵州省委书记。

但目前坐实接任山东省长者,并非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而是李干杰。

公开资料显示,李干杰出生于1964年11月,湖南望城人,从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后,他长期任职核安全领域,曾任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处长,中国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司副司长、司长,期间两赴法国学习或工作。

2006年12月,李干杰出任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晋升副部级。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升格后,李干杰改任环保部副部长,分管规财司、环评司、核安全相关司局等。

另外,李干杰自2006年起兼任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达十年,该局负责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

2016年10月,李干杰首次“”地方,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7年6月,李干杰重返环境部任并升任部长,接班陈吉宁转任北京市长后的空缺,从而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部长。

2018年3月,环境保护部改组为生态环境部,李干杰继续担任部长、党组书记。

这次“空降”山东省,是长期任职环保系统的李干杰第二次任职地方。

而李干杰的履历中,“核安全”成为明显标签。

据悉,在中国现任省级政府一把手中,有五人是从中共中央“空降”任职的。其中,北京市长陈吉宁,曾任中国环保部部长;甘肃省长唐仁健,曾任中共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湖南省长许达哲、福建省长唐登杰,曾任中国工信部副部长、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海南省长沈晓明,曾任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在李干杰调出生态环境部之际,据生态环境部官网“部领导”栏目4月9日更新显示,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调任中国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孙金龙出生于1962年1月,湖北钟祥人,曾历任安徽省委副书记、湖南省委副书记。

来源:看中国



via 前中国核安局长空降山东 料接任省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