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病毒祸害全球 如何让中共付出代价?

国际社会越来越达成一项共识,那就是,应该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蔓延全球、伤害全世界人民,追究中共的责任。但是具体应该如何实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Yoo给出建议。

国际社会越来越达成一项共识,那就是,应该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蔓延全球、伤害全世界人民,追究中共的责任。但是具体应该如何实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Yoo给出建议。

根据报导,情报机构已经向证实,中共故意压低中共病毒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在此之前的12月和1月,北京当局压制有关病毒起源、快速传播和病毒致命的消息。中共官员惩罚警告疫情的医生,放缓对病毒的认定和研究,允许成千上万的人离开疫区,流动到全世界。

John Yoo在《利益》撰文说,如果中共是一个人、一家公司或一个守法的国家,它应该被要求为它对全球造成的伤害提供赔偿。单单美国可能就损失20万条人命、几万亿健保费用、几万亿支出。根据国际法,中共的失职应该承担法律责任,但是这场中共病毒危机暴露了国际机构的低效和腐败。

联合国安理会在国际法中本来是最高的法律制定机构和执行机构,但是却因为中俄拥有一票否决权而无法追究中共责任。

中共导致联合国失去能力,即使联合国秘书长指出,中共病毒大已经成为二战之后全世界的最大危机,因为它停滞了全球大部分的经济活动,夺走千万生命,对国际和平和安全构成威胁。

中共没有迅速向报告病毒爆发,违反了国际条例。该条例要求各国就潜在的“事关国际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通知组织。

但是,中共利用金钱操控世卫组织。中共对卫生组织的年度拨款自从2014年以来增加到8600万美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中共领导人跟国际社会“开放地分享信息”,“为世界赢得时间”。在一月份,世卫组织还鹦鹉学舌一样地按照中共口径说,“没有明确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人传人”。

既然无法依靠腐败的世卫组织之类的国际机构,美国及其盟友应该寻求自我帮助。

为了防止下一次病毒大爆发,美国应该建立新的全球健康监视机制,这个机构应该能够及早探测全球健康威胁、可靠传播信息、协调各国做出反应。这个新的卫生机构可以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非法核武器视察小组作为榜样。美国和其它富裕国家可以建立一个类似的视察小组,并为愿意参加的发展中国家提供财政援助。

美国也应该惩罚中共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当中的罪责。华盛顿应该劝说发达国家,一起将中国学者和学生排除在研究中心和大学之外。中共利用它的千人计划招聘科学家,帮助从美国实验室盗窃敏感技术。孔子学院打着中国文化中心的幌子帮助进行宣传。

中共依靠高速发展的经济和鼓吹民族主义支撑它的统治合法性。美国和盟友可以对中共进行经济制裁。川普政府可以加强努力,禁止中共购买先进技术,例如微芯片、人工智能、生物技术。

此外,美国应该对中共领导人及其支持者采取针对性制裁,冻结他们的资产、禁止他们的旅行。

除了停止跟北京当局的贸易合作,川普政府还可以没收中共国有公司的资产。在一带一路计划下,北京向、东欧、拉丁美洲发展中国家贷款了数十亿美元,并以债务抵押的名义接管了它们的战略港口和设施。美国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通过法律程序,以赔偿中共病毒损失的名义,帮助发展中国家取消这些债务,收回这些资产。

来源:大纪元记者关山综合报导



via 病毒祸害全球 如何让中共付出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