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这央视主播完了 竟把“习近平”说成“习病”?(视频)

3月10日,街上一个大屏幕显示习近平现身

冲击中国政局,近期中共体制内外一片“倒习”声音,有在这敏感时刻突然出现严重口误,在新闻联播中将“习近平”说成了“习病”,引发网友议论。

据推特帐号“乳透社”爆料:3月25日新闻联播郭志坚口误,“习近平”说成了“习病”,重播版本已被官方修正,但还是找到了直播版本,网友特地剪出该段分享。

【粉丝投稿】
3月25日新闻联播郭志坚口误,“习近平”说成了“习病”,重播版本已被官方修正,但还是找到了直播版本,特地剪出该段,可存档&分享&造新梗,当天新闻完整版:pic.twitter.com/ugBlyoz8nX

— 乳透社 (@Ruters0615)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28, 2020

口误出丑已不是第一次,但是这次因为中共病毒疫情冲击政局,习近平地位引起微妙猜测之际,网友留言纷纷暗示这一点,也有网友对郭志坚表示“担忧”:“xíbíng。普通话里没有bíng这个音节”

“我连听几遍,‘习病’无疑。可能是主持人在向公众暗示习已经病了,或者已经失势了。”

“志坚兄再见”

“估计志难坚”

“这位志坚哥肯定要遭重……”

“这口误也没谁了小心今后拉清单”

“得罪了皇帝要被抄家了”

“政治错误,第二天消失”

也有人联系上“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两个字就把整个疫情概括了”

“可能是主持人昨晚没睡好,过于疲倦以至于一时口吐真言。”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房地产大享疑因今年3月6日起在网上热传的一篇以他的名义撰写的批习文章而于3月12日被抓。该文批评当局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没有及时让国民知情,随后中共“试图用各种伟大的成绩掩盖事实的真相,好像这个“中共病毒”疫情是从1月7日的批示才开始。那么去年12月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没有及时公布信息?为什么会发生1月1日中央追究8名谣言者的新闻?为什么会有1月3日的训诫?……”

文章批评习近平不穿衣服要做皇帝,还是一个剥光衣服都要做皇帝的人,并指谁反对他谁就会死等。

在任志强传被抓后,一封标明由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微信转发的建议书(公开信)在网络流传。这一匿名建议书列举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的议题,其中包括面对当前疫情、国内经济与国际关心的严峻局面,强烈呼吁紧急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及军委主席的职务等。

之后,网传京城知识界企业界开始浪潮涌动,任志强的朋友联名去信北京市委,强烈呼吁立即释放任志强。

同期传出马云、柳传志、潘石屹等民企大佬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释放任志强。消息指,中共元老李瑞环、温家宝、李岚清、胡启立、田纪云也有上书习近平,内部称之为“五老上书”。消息并称,此事目前正在高层发酵扩大。

据“燕铭时评”博客消息称,王岐山以辞职的决心力保任志强,朱镕基和汪洋说情,最后习近平放过任志强。

但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对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释放任志强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现在任志强真正被放了,那习近平得出于一个大的妥协,可能要稳经济,还让这些党内或者经济界放心,只可能是策略性的一种让步。他认为习近平在压力足够大、形势足够严峻的时候,当然也会妥协。

与任志强密切的王岐山隐身一个多月后,4月3日和4日接连随习近平两次露面,包括参与植树和全国哀悼日活动。外界有观点认为,王岐山和习近平的关系可能未受任志强事件影响。

看中国编者按)导致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道



via 这央视主播完了 竟把“习近平”说成“习病”?(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