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信用破产 中国昨新增死亡首挂零 BBC:可信度存疑

报导认为,当局对疫情的陈述是否可信,令人存疑。图为日前下半旗以纪念在疫情中死去的「烈士」。

中国爆发的(新型,COVID-19,也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但中共官方昨(7)日公告新增死亡挂零,是疫情爆发以来首见。《BBC》报导指出,中共制造假数据与掩盖事实的惯例长期皆然,上述数据与事实相差多少,以及对疫情的陈述是否可信,令人存疑。

《BBC》报导指出,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对中共当局的防疫作为赞誉有加,但各国依然抱持疑虑。内阁大臣戈夫(Michael Gove)认为「中国的一些报告并未清楚说明疫情的规模、病毒特性与传染性」,美国总统也曾表示,中国的数字「似乎有点乐观」。

报导指出,这样的疑虑来自中(共)国数据不透明的历史,特别是在被中国共产党政府视为进步指标的经济数据上。中国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数据长期以来被视为一种「指引」,而非精准反映其实际经济表现。中国的经济成长预测几乎年年达标,除了中国以外,几乎没有一个经济体可以达成这种令人存疑的一致性成果。

报导也指出,中共当局有时会藉由达成预测或目标来进行统治,即便目标没有真的被达成。当事实不符合党的既定目标时,他们就会掩盖事实。报导认为,如果中共连GDP这么重要的指标都被指责造假,那他们在中共肺炎疫情上故技重施也就不难想像了。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信用破产 中国昨新增死亡首挂零 BBC:可信度存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