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疫情最前线】广东急征私产 趁危军管?

广东紧急法征用私人财产的新政策,让外界担忧是中共极度危急中借此实行军管和没收财产的开始。(大纪元合成)

国际一些病毒科学家质疑病毒是人为制造,现全世界聚焦中共是无意泄露,还是有意制造生化武器。而广东紧急法征用私人财产的新政策,让外界担忧是中共极度危急中借此实行军管和没收财产的开始。另消息指,近20名公安在期间突死亡。

广东立紧急法征私产 实行军管没收财产之始?

香港反送中运动之后,把香港问题列入中美贸易战谈判的考量因素,中共和美国关系全面交恶。美国在全球范围用美国的影响力针对中共,中共面临外汇枯竭、经济危机,国内民怒天怨。

2020开年,武汉新型病毒爆发,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疫情在全中国甚至全球扩散。病毒威胁全球,世界聚焦。国际一些病毒科学家质疑武汉肺炎病毒是人为制造,现全世界聚焦中共是无意泄露病毒,还是有意制造生化武器。

中共如今内忧外患,不排除中共在极度困窘情况之下,人为制造病毒、制造混乱,然后在大陆实行军管和没收财产。

【疫情最前线】广东急征私产 趁危军管?

有一种迹象让人非常担忧,广东省在还没有到疫情非常严重的程度的时候就开始立紧急法征用私人财产,这一点让外界非常担忧。

2月11日,大陆疫情第二重灾区广东省即时授权广州市、深圳市政府有权紧急征用房屋、设施、物资等作为应急防疫应对,也是大陆2007年物权法后,首次政府被授权有紧急权力征用私人财产,并可以要求企业组织提供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

就广东省授权政府可征用私人财产新政策,有三位学者专家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

评论认为是中央通过广东省试水,继而全国推广。跟军方接近的学者认为这是中共的战时动员将一切物质金钱充公,扩大国有化。

对于广东省授权政府可征用私人财产新政策,与军方接近的学者认为这是中共战时动员将一切物质金钱充公,扩大国有化。图为2月11日广东深圳,归营的中共准军事警察在等待接受冠状病毒检测。(STR/AFP)

评论一:疫情失控广东立法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向大纪元表示,广州、深圳当局出台这样法律是意料之中,其它一些地方连这个程序都不走就已经开始强制征收私人财产应对疫情了,被征收人往往只能得到很少补偿甚至得不到补偿。

他还表示,疫情失控,物资严重缺乏,中共要把抢物资的行为常态化、合法化。

从目前情况看,各地都出现类似情况,广东省率先立法应该是中央通过地方试水,然后准备推向全国。

他强调,现在已经离战时状态很近。武汉目前处于军管中,如果疫情进一步失控,全国可能实行军管。

由于香港邻近广州、深圳,如果香港也出现疫情大爆发,可能会出现中共借机军管香港,征收私人财产。

评论二:趁国难掠夺私人财产

不过科技大学的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中国大陆财经困难,2019年后几乎所有的地方政府财经赤字,中共这几年向外大撒币,把国库都整空了。现在武汉很多物资缺乏,当局就趁国难来加大政府权力。”

现在各地预防疫情,各自为政,出台的政策五花八门,冯崇义教授认为各地做法隐患非常大,很有可能拿别人的财产充公,这是一个很荒唐的制度。

评论三:社会剧变中共随时会倒台

也有跟军方比较接近的学者郑凯夫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近日中央军委的三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军队与地方的十三个禁令,避免军队与地方联合,这是典型的战争状态战时记录。避免军方与屠杀对象产生感情、人情压力,屠杀开始下不了手。另一方面也能够保护机密不致外泄、防止军队与地方联手谋反。”

他认为广东省的立紧急法,其实也是军管,战时可以动员一起征收物资。因为中国现在是金融崩溃、物价飞涨、通货膨胀,人民币已变废纸。

这波中国疫情已宣告“一带一路”破产,以及去年对美贸易战,两战皆输,经济已经无法支撑所有开支,包含维稳、军费和民生养老金等。超发货币已到极限,社会巨变随时会让中共倒台,为了维护统治权,抢企业资产,这次武汉肺炎,顺势让团体、上市公司、企业破产,维稳和战时动员的一切物质金钱充公,扩大中共资产。

【大陆疫情】

疫情爆发以来20位警员突然死亡

中共官员、军人、武警感染疫情甚至死亡的例子频传。最近有消息指,近20名公安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突然死亡。

近20名大陆公安在疫情期间死亡。(网路图片)

大陆警界自媒体“警界君”的文章称,在整个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目前已经有52名政府人员死亡,其中有17人是公安,包括辅警,占比为32.7%,为所有职业的第一位。死亡的17名警察中,最小的年仅26岁。

在这些死亡案例中,有些据报是因为脑溢血、心梗、交通事故,还有一些是不明原因猝死,并未明确说明是否有人是因为感染而死亡。

比较特别的一个死亡案例是,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网警李弦,加班进行“有关违法案件”网络审查工作时突发脑溢血死亡,年仅37岁。据陆媒报导,李弦倒在办公桌旁,双手仍在键盘上,而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未完成的最后一份工作日志——发现网上疫情虚假信息11条,累计处理问题信息360条。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对此表示,警察对于中共来说也是利用的工具。这次疫情祸害这么大,最关键的是中共封锁疫情,比如这样的吹哨人都被警方“依法处理”,中共这个制度、政策完全是与人为敌的,这些警察也是这个政策制度的其中一分子。

“像网警李弦这样在加班进行网络审查工作时突发脑溢血死亡,那就更可悲了,这其实是在无知中‘为虎作伥’。而程建阳作为河南汝州公安局国保大队长死了,更见得作为中共打手的可恶、可悲、可怜。”薛驰说。据明慧网报导,程建阳,1999年7月以来长年迫害法轮功学员,大年初四突发脑溢血昏迷,抢救无效,年仅45岁。

中共军队染疫2500名军警被隔离

最新有消息说,中共军队、武警中分别有数十名官兵及随军家属确诊染疫,超过2500名军警被隔离。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月10日报导,目前在湖北有10名中共军人、15名武警已被确诊感染新病毒肺炎,这些被确诊的分别在孝感的“空降兵军医院”、武汉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及襄阳的解放军991医院住院。

襄阳991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该中心证实有确诊的武警正在住院。其中有1500名中共军人、1000名武警正被隔离。

此外,中共空降兵军医院、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这两家医院也有共20名随军家属确诊住院。

来源:大纪元香港记者站



via 【疫情最前线】广东急征私产 趁危军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