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美国疾控官员:新冠患者数量远高于中共数据

2月11日,与预防中心(CDC)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Anne Schuchat)在国家记者俱乐部,介绍新型的情况。

新型冠状爆发以来,外界对于中共官方发布的病例数据一直存疑。2月11日,(CDC)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Anne Schuchat)告诉媒体,“我们肯定是认为,实际的数字要比公布出来的多很多”。

舒查特在华盛顿的国家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新闻会上说,在刚刚爆出时,就有科学家通过从武汉出口到海外的病例数,用数学模型测算感染的总人数。

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1月底发表的模型分析论文指出,截至1月25日,武汉市有75,815人感染,而当时中共官方公布的病例数仅1,058人,模型预估数据约为中共发布数据的72倍。

舒查特认为,轻症感染者是否就医、实验室测试病例的能力有限等因素,都会影响统计数据的准确性。

2003年萨斯(SARS)爆发时,舒查特曾作为美方专家,随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援助。她认为,比萨斯(SARS)的传染速度更快,但目前来看,新冠致死率(约2%)相对萨斯(约10%)较低。

不过,她对这一数字持保留态度,认为对未就医的轻症患者可能还没有足够的研究,且当前情况仍在变化中。

截至2月11日,中国以外的新冠病例确诊人数约为478例,其中两人死亡。舒查特分析,海外患者死亡比例低的原因之一是各国及时启动预警,主动筛查病患,在发病早期予以治疗,阻止了疫情恶化。

从上周起,武汉市将疑似患者送入“方舱”集中隔离,对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引起外界对于交叉感染的担忧。

对此,舒查特表示,“隔离中心”应该是针对没有病症、但与患者有过接触的高风险人群,而把潜在患者和高风险人群放到一起的话,“可能是个问题”。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乐予美国华盛顿DC报导



via 美国疾控官员:新冠患者数量远高于中共数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