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复工后 员工收公司派发“蝉翼口罩”

在其微博上晒出自己收到公司发的口罩。

持续蔓延下,中国大陆各城市开始复工,打工仔在上班途中及在工作单位被要求一定要。有网民表示,因自己没有口罩,无法复工,还有网民纷纷晒出公司发的“蝉翼口罩”。

配备消毒液、额温枪以及配发员工口罩是企业复工的要求。有企业主在微博上表示有压力,称采购不到口罩,现有的口罩最多撑一个月。

还有网民在网上贴出自己收到公司发的口罩,“薄如蝉翼”,他说感觉只能防风,无法起到作用。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还有网民因买不到口罩无法复工。有上海网民发微博表示,企业复工,但自己没有口罩,地铁不让不戴口罩的人进去,“我该怎么去上班?走10公里?”她还吐槽其微博被删,“真的不知道还要被删掉多少,反映点真实情况怎么就这么难,我想问问居委会什么时候能通知我去买5个口罩?”

由于买不到口罩,很多人重复使用一个口罩。有网民分享方法,就是在口罩里面加一层纸巾,每天换纸巾。

2月10日起,随着全国各地开始复工,口罩的产能缺口还会继续扩大。根据华创证券的分析,二三产就业人口总计5.3亿人,如每人每天一只则需要5.3亿只口罩/天,而目前国内的口罩产能可以达到1亿只/天。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1月24日到2月11日,全国海关共验放进口疫情防控8.7亿件,价值28.4亿元人民币。其中防护用品共8.51亿件,主要包括口罩7.3亿只、防护服741万件、护目镜154万副。

来源:大纪元



via 复工后 员工收公司派发“蝉翼口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