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中共专家:假如这样下去 『天网』系统恐怕就此安息

日前宣布对住宅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中国上海市,民众十二日戴着口罩搭乘地铁。

的监控技术「驰名国际」,在疫情爆发之初,中共当局就试图藉由监控技术追踪可疑的病毒带原者。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公安部指出,至七日已有逾廿名感染武汉肺炎的因危害公共安全被调查,他们涉嫌未申报旅游史、未遵守居家隔离规范等,但仍有“漏网之鱼”。这种情况在全国有超过两亿个中国并不常见,而且这些「」失灵现象,也发生在等大都市。

参与中共政府监控网路计划的人工智慧(AI)专家透露,「天网」失灵可能必须归咎于口罩,当前的技术可在数秒内辨识出一个人,准确率高达九十九%,但只要人们戴上口罩,准确率就会降至30%,「假如这个状况持续下去,『天网』系统恐怕就此安息」。

然而,即使「天网」效果不佳,中共政府仍可透过追踪人口移动,例如省能掌握在中国新年前,已有逾五百万人离开武汉,便是仰赖大数据。除了大数据与「天网」,中共也积极采取传统的「大规模动员」作法,还有部分城市采用无人机监控市民行为。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黄靖媗/综合报导〕



via 中共专家:假如这样下去 『天网』系统恐怕就此安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