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反渗透 FBI正瞄准中共在各州政治干预

图为位于DC的联邦调查局总部。(拍摄于2018年7月11日)

在线政治网站Axios周三(2月12日)报导说,一位联邦调查局首次透露怎么和打击当局在美国地方和州政治事务中的渗透与干预。

“这最终是一场对世界秩序的潜在系统性挑战,跟我们过去几十年经历的一样。”FBI官员说。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共当局已经投入大量资源来影响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政治环境。

为应对这种威胁,2019年5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外国影响特别工作组悄悄增设了一支队伍,旨在对抗中共在美国的政治力影响。工作组隶属FBI反情报部门,有来自刑事调查、网络和反恐部门的情报人员加入。

FBI官员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专注于中共在联邦一级的渗透,但实际上我们了解到的,中共在美国政治影响上一直在玩一个长期游戏。”

他表示,FBI也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观察和调查中国(中共)在美国当地、如何通过人与人的关系在施加政治影响。

Axios报导说,与俄罗斯不同,侧重于建立长期关系、并利用经济手段迫使个人守约,但它不怎么针对特定的选举活动行事。

上周,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已经公开警告说,中方正在瞄准美国当地和州一级的官员。

中共用钱输出政治影响力

中共对美国的政治影响力手册是其不断对外施加经济影响力的写照。内容包括:1.在地方和州一级使用经济的两手策略,一边给甜头、另一边威逼利诱。

2.通过“管道捐款”,将非法的中国资金汇入美国政界。

3.使用代理人或机构,用于培养与美国人和美国组织的依赖关系。

4.渗透可能发生在美国政府和社会的每一个层面。

FBI官员说:“(中共影响力)工具包用在身上的效果,跟在更高民选职位上的效果是一样的。”

锁定4个层面重点是跟政党有关的人物

FBI工作组对什么是有害的外国影响力用了四个很清晰的词来界定——颠覆性(subversive)、未公开(undeclared)、犯罪(criminal)以及胁迫(coercive)。

何为颠覆性?“破坏民主进程或人民投票能力的活动。”

何为未公开?“外国政府推动下的、不透明活动,对目标受众是不透明的。”

何为犯罪?“在美国境内发生的一系列选举犯罪,令人担忧。违反竞选财务规定是我们关注的很大一部分——外国资金正在进入美国的政治种族领域。”

何为胁迫?“如果存在某种以物易物的交换条件、或某种经济利益和惩罚就是胁迫,它是中国(中共)大量使用的(政治影响力)手法。”

FBI官员说,他们的重点是与党派有联系的人物。

“我们当然不会盯着所有中国学生或所有华裔美国人。这不是只会在华裔身上发生的事。”他补充说。

FBI:尽一切可能管理风险

工作组负责调查外国政府在美国境内的非法政治活动、也提供防御性简报,教育美国公司、组织、学术机构和政府官员,警惕特定情况下的潜在风险。

这位FBI官员说,当局正收到不断增加的简报需求信号,这些消息来自学术合作伙伴、私营部门、美国政府客户和政策制定者。

他们为此建议这些机构,“尽你们的一切可能、管理风险”。

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点是,了解各种捐助资金的来源,它们是否来自与中国(中共)有关的任何组织,以及确保员工携带个人电子设备和商务笔记本电脑出行的安全事宜。

目前,中共当局正在加大努力、意图控制相对缺少的地方和州政府。

FBI官员提醒说,美国公司和组织必须更明智地参与相关活动、并减少风险,因为根据FBI的观察,“大多数与中国(中共)政府或与中国机构有过接触的人都不敢(对中共)说不”。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道



via 反渗透 FBI正瞄准中共在各州政治干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