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加拿大军方希望政府禁用华为5G技术

认为,不是值得信赖的,因为其5G设备可能会在国际危机期间为的间谍活动服务,或会破坏加拿大的关键基础设施。(Getty Images)

来自联邦的内部消息称,加拿大军方希望加拿大政府禁止国内5G网使用华为设备。

加拿大的安全机构、军方和创新部正在进行网络安全审查,以确定华为的5G是否对加拿大构成安全隐患。该审查也考虑限制5G设备供应商可能给消费者和主要电信运营商带来的成本。

据《环球邮报》报导,这名因不合适公开谈论此事而没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加拿大高级军官,包括国防部首席参谋长万斯(Jonathan Vance)将军已对政府高层表示,他们相信华为构成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这名官员说,军方认为,华为不是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因为其5G设备可能会在国际危机期间为中共的间谍活动服务,或会破坏加拿大的关键基础设施。同样令人担忧的是,允许华为进入5G网可能损害加拿大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及英国等五眼伙伴国之间的安全合作及情报共享。

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情报和网络安全官员坚持认为,在5G网络中任何位置使用华为设备都是无法接受的安全漏洞。美国政府已经发出警告,要与允许5G网使用华为设备的盟友缩减高度机密情报的共享。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也将华为视为网络安全威胁,并希望加拿大的5G网络不使用华为设备。

目前,美国和澳大利亚已禁止无线运营商使用华为的5G移动技术;新西兰政府已拒绝一家国内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设备建造5G网络的提议;日本三大电信巨头表示,他们将排除华为设备。

英国目前的决定,是让华为在其5G网络中扮演有限的角色。

在过去十年中,加拿大的主要无线通讯公司已大量使用华为设备,但没用在网络的核心部位。按环邮的报导,业内官员称,如果华为的5G设备,会给贝尔及研科这两家公司带来相当大的额外成本。罗渣士有所不同,该公司使用瑞典爱立信的设备。

来源:大纪元记者周行多伦多报道



via 加拿大军方希望政府禁用华为5G技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