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

富士康深圳和昆山工厂仍未能复工 政府否认叫停

新冠疫情持续高烧不退,中国春节假期一延再延。全球代工大厂–鸿海(2317.TW)在的产能已有半个月时间几乎处于停摆状态。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一表示,鸿海在郑州的已接获复工许可,厂的复工仍在与当地政府协调中。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至昨日为止,郑州已有约1万6千多名员工在厂区,返厂率不足一成。和广东深圳龙华两地厂区各有约20万多名员工。昆山的规模相对较小。

“(郑州)已拿到复工许可…深圳估计仍在协调中,昆山也在努力争取复工。”上述消息人士说。

鸿海未立即回应上述消息。

深圳市相关部门周日发布通报称,其已联合各部门组成现场核查小组,正对集团(鸿海在大陆的称呼)在深圳的法人企业复产复工进行核查,目前核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网传“富士康恢复生产的计划被政府叫停”为不实信息。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此前已多次指示,各地厂区复工,均需当地政府正式核准后,才能复工,但在复工前,皆需做好各项隔离防疫措施,以及复工前的返厂准备,配合当地政府的法规,以因应防疫突发状况。

“….一旦复工应是小量分批有序的阶段式复工,不是全面复工。”该消息人士指出。

鸿海为苹果公司(AAPL.O)和其它品牌生产智能手机,主要生产基地为广东深圳和河南郑州。鸿海复工的情况将攸关苹果供应链是否会出现干扰。

鸿海此前也公告,深圳龙华园区在上周三(5日)已开始试产口罩,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个,不仅将最大限度满足集团员工防疫需求,还将视情况积极对外支援输出。

来源:路透



via 富士康深圳和昆山工厂仍未能复工 政府否认叫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