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过劳!大陆公交车司机打瞌睡园艺工人惨遭撞死

遭公车追撞的绿化工程车,当时打着显眼的闪烁灯号,仍不幸被撞。

超时工作的问题存在于亚洲许多国家,即使劳动相关法规陆续增修、改善,也未必能根除陋习。大陆广东近日就有1名,疑似因连续上班20天导致过劳,于工作时打起,结果不幸1名在路边修剪植物的绿化

根据《看看新闻》报导,本月2日晚间9点40分在广东珠海南屏,1台公车不知何故,竟追撞一台停在路边的绿化工程车,导致当时1名正在隧道出口修剪植物的工人不幸被撞死;据行车纪录器的影像显示,意外发生时工程车打着闪烁灯号,但肇事公车却完全没有减速,而调阅公车驾驶座位的监视器后发现,事发前至少1分钟,都在揉眼睛、打盹,显然非常疲惫。

有属同家运输公司的司机向陆媒透露,公司不强迫员工加班,但提供高额加班费,导致不少员工「自愿加班」。

者向陆媒透露,该交通公司长期鼓励司机加班,并祭出优渥的加班津贴,声称「超过8小时算2倍工资」、「上完8小时晚上再继续工作还多100块」等等,司机们只要签署自愿承诺书即可,工时越长奖励越高,故吸引不少司机自愿加班,要不就是1天内多开几趟,要不就是週末继续上班:「上班1天每人超过10小时的,其实很多次在站台都是自己车互撞,但公司还是执行这样的规定」。另有员工表示:「时速60都没有刹车,肯定是疲劳驾驶的,只是为何疲劳就不知道了,有人说他(肇事司机)20天都没休息了」。

该运输公司员工。

虽然详细事故原因还在调查,肇事司机是否超时、超时多久、连续工作多少天,这些细节仍有待釐清,但该公司以金钱诱使员工加班,对于加班时数亦未设立上限,也再次点出劳资争议的模煳地段。

来源:今日新闻



via 过劳!大陆公交车司机打瞌睡园艺工人惨遭撞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