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美媒:中共当局正在采取“对宗教自由的最后一击”

一位中国天主教神父对亚洲新闻说:“实际上,如果你是佛教徒、道教徒、穆斯林或基督徒,那么你的信仰就不再重要了。”……“()唯一允许的宗教是对中国的信仰。”

2007年7月1日,天主教徒在某教堂参加清晨的弥撒。

福克斯新闻报道,据一个监督组织说,当局正在采取“对的最后一击”,新的行政措施将于今年2月开始实施,要求所有宗教都要服从中国共产党

中共官方媒体于12月30日宣布了新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同一天,中国家庭教会最著名的人物之一,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王毅牧师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入狱9年,这引起了中国基督徒的关注。

中国宗教自由与人权的监督组织“寒冬”(Bitter Winter)表示,中国宗教团体的处境正在“越来越糟”。

一位中国天主教神父对亚洲新闻说:“实际上,如果你是佛教徒、道教徒、穆斯林或基督徒,那么你的宗教信仰就不再重要了。”……“(中国)唯一允许的宗教是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新规则涵盖了宗教生活的各个方面,从成立到日常活动,都必须得到共产党当局的批准。这将完成两年前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2月1日修订并实施的《宗教事务条例》。

据该条例第5条规定称:“宗教组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条例和政策,坚持独立和自治的原则,遵守关于中国宗教的指示,贯彻社会主义价值观。”

新规定还说:“宗教组织必须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原则和政策”,并要求“宗教人员和信众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尽管遭到镇压,专家估计到2030年,中国的基督徒人口将从目前1亿(中共只有9000万党员),增长到2.5亿。目前,被指控在西北部的新疆劳改营中收容一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群体,以进行“再”。

(特朗普)批评中共对穆斯林和基督教徒的待遇,并呼吁其他国家加入对中共侵犯人权行为的谴责。

来源: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



via 美媒:中共当局正在采取“对宗教自由的最后一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