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分析:王志民任新职 未必安全着陆

日前,主任突然被免职。(李逸/大纪元)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卸任后,目前已调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有港媒分析认为,按照中共官场过往惯例,王志民任新职也不代表他平安着陆。

1月4日晚间,王志民被免中联办主任,由前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接任。多家港媒报导形容,王志民早在官方公布免职前已离开香港,他「走得好急,显得十分仓促」。

1月9日,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更新领导信息显示,王志民已回京工作,出任该院副院长(正部长级)。

目前,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7名院领导,分别是院长曲青山,副院长王志民(正部长级)、孙业礼、魏海生,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副部长级),院务委员会委员柴方国、徐永军。

香港《明报》1月10日的评论文章报导,虽然王志民的新职终于落实,但并不意味着他已平安着陆。过往 大陆不少受贬都被随便安置一个闲职,但本人却长期隐形,待人们逐渐遗忘后,才突然被宣布落马。

文章举例,中共前中证监主席、前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前北京市副市长陈刚等,都属于此例。文章认为,且看王志民何时在北京公开露面,才能说明他暂时安全了。

刘士余曾长期在中共央行工作。2016年2月出任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任职不到4年,于2019年1月被贬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同年5月19日深夜,中共官方宣布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被调查。10月4日,刘士余被立案审查调查,并从正部级降为处级。

2005年,夏勇出任中办调研室、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2013年3月25日,夏勇被贬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2016年7月,夏勇「严重违纪」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夏勇被指涉令计划案被查。

陈刚2006年10月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12年7月进入北京市委常委。2017年2月,陈刚转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任副主任;2018年3月,又被调至中国科协出任书记处书记,2019年1月被查。

来源:大纪元



via 分析:王志民任新职 未必安全着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