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中共侵害香港自治 美国会报告促使用人权法案制裁

国会及行政当局委员会(CECC)发表2019年年度报告,当中指出自由自治不断受侵蚀,建议美国政府使用制裁相关官员。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昨日(8日)发表2019年年度报告,公布该委员会对中国人权及法治状况的调查结果,内容涉及言论自由、司法、宗教自由等层面,也包含西藏、新疆和香港等地区。报告指出,香港的自由倒退、自治权不断受中共侵蚀,建议美国政府使用案制裁相关官员。

综合媒体报导,由跨两院成员组成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每年会定期向美国总统及国会提交一份关于「中国法治及」的调查报告,作为对中政策的参考。

该报告指出,今年香港特区政府曾一意孤行尝试推动送中条例,这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的自由倒退。报告称,中共加强对香港的影响,以及香港建制派官员顺应意愿,导致过去几年来香程度持续下降,这一趋势也影响到美国对港政策,这些政策都是以香港维持自治为前提的。

该报告建议华府执行《香港人权与民主》,惩罚相关官员或人士。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侵害香港自治 美国会报告促使用人权法案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