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重庆维权人士勇救被绑架女子 遭警方拘留

人士肖建芳遭现场。(受访者提供)

1月9日中午,重庆维权人士何艳、雷凤平和危文元路过人和路国小附近,听见有人喊“绑架抢人了”赶过去施救,不料竟被当作嫌疑人和绑匪一起带往处置。

在渝中区分局大溪沟派出所,何艳等人被以犯人对待,不给吃饭、关铁笼子等,何艳无法忍受滥用职权侵犯人格尊严,愤而撞墙企图自杀。

何艳向大纪元记者陈述了事件的经过:9日中午11点多钟,何艳和雷凤平、危文元路过重庆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对面,听到一女子喊“绑架抢人了”,何艳上前看到三名男子强行拖拽该女子,便问三名男子身份,三名男子不理会,继续拖拽该女子,该女子说这三名男子要绑架她。

何艳劝阻并制止男子抢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其中一名穿灰色衣服的男子一拳打在何艳的肋骨上。另有几名路人也上前劝阻和制止,也被这三名男子抓扯,被抢女子最终得以脱逃。

何艳撞墙自杀抗议警方违法违规

经好心路人后,渝中区分局大溪沟派出所两名警察到达现场,将雷凤平、危文元、何艳及三名男子带到派出所。警察对雷凤平、危文元、何艳三人核查身份后强制采集血液、掌纹、指纹及拍照正、侧、后面人像,并被限制人身自由。而三名不明身份的抢人者则在派出所门外行动自如。

欲绑架肖建芳的三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受访者提供)

中午时候,雷凤平、危文元、何艳要求吃午饭,警察不准,何艳斥责警察违法违规。几分钟后何艳走在大厅门口处,被警察拖拽、双手反扭至背部等暴力方式强行拖拽进办案区,关押在用来关违法犯罪嫌疑人的铁笼里7个小时左右。

何艳被非法关押期间,因身体极度不适晕倒昏迷近6个小时后苏醒,因无法承受办案警察包庇袒护违法犯罪人员,以及滥用职权侵犯人格尊严、人身权利等行为和被打、被饿给身体带来的极度不适,愤而撞墙自杀。

何艳额头上撞出一道伤,伤口上还渗着血,经过半个小时,何艳被两名警察拖到另一房间作询问笔录。警号101028的警察不按何艳所说的话记做笔录,何艳要求其如实修改,该警察拒不修改。8点左右,何艳被两名警察拖到派出所大厅。

不久,那名被抢女子报案说被三男子绑架、侮辱,要求警察立案调查,结果也被带到派出所来,众人才得知该女子叫肖建芳,重庆

何艳在派出所被逼撞墙后额头的伤情。(受访者提供)

探视好友郭兴梅险被裸身搜查

当天傍晚5点左右,维权人士郭兴梅到大溪沟派出所探视好友危文元,被警察陈良东(警号101028)、尹猛猛(警号301591)强行拖进办案区欲裸体搜身并抢走她的包,将她非法关押在派出所。

下午4点30分左右,雷凤平获得自由。

晚上8点30分左右,郭兴梅被沙坪坝区户籍地派出所警察接出。

晚上9点10分左右,何艳被两江新区户籍地翠云街道、派出所等四人接出。

晚上11点30分左右,危文元被南岸区户籍地派出所警察接出。

记者拨打危文元手机,但她没有接听。

绑架案警方不出具法律文书

何艳说,“9日中午12点左右,我拨打重庆市110报案有人抢人以及我本人被(绑匪)殴打的事件,大溪沟派出所一直未处置,并且不出具法律文书。”

何艳表示,“对于大溪沟派出所办案警察包庇违法犯罪分子,把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当犯罪嫌疑人处置的行为将追究到底。”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重庆维权人士勇救被绑架女子 遭警方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