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今早通报:出现首例死亡病例

针对新型中国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今11)日一早发出最新通报指出,确诊41例,并出现首例病例,并有7例重症。

自武汉不明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均加强对来自武汉旅客的检疫工作,图为1月8日的泰国曼谷机场。(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出现首例死亡病例。

武汉市卫健委1月11日公布消息,该组织对现有患者标本进行了检测,初步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已出院2例、重症7例、死亡1例。所有密切接触者739人,其中医务人员419人,并未发现相关病例。

早前的报导指,武汉不明肺炎迄今累积至少59例。医疗救治组专家表示,患者主要临床表现多有发热、乏力、咳嗽、少痰,部分患者随着病情进展出现困难等症状。

在疾病早期,90%以上出现发热,约80%有干咳,超过20%存在胸闷,20%左右有气喘,约15%表现为呼吸困难;约80%病例的白血球总数正常或降低,所有病例均有胸部影像学肺炎表现。

1月8日,武汉市卫健委宣布消息称,武汉市有8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官媒报导称,这8人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后,已连续多日无发烧、肺炎等临床反应,经专家诊断后符合出院标准。

1月9日,大陆卫生专家组表示,根据最新病原学鉴定结果,湖北武汉爆发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疫情的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是一类主要引起呼吸道、肠道疾病的病原体。目前已知的人类冠状病毒共有六种。如「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也就是一般简称的SARS和MERS,两者都会引起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

自武汉不明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香港、澳门、等地均加强对来自武汉旅客的检疫工作,并对部分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人员送往医院加以隔离治疗,但目前未确诊与武汉相同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驻华大使馆在星期二(7日)更新旅游警示,警告美国公民赴华期间避免接触动物与病人。

英国公共卫生部周五(1月10日)针对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发出旅行通知,建议赴华过年的英国旅客,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手部清洁。

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爆发后,香港政府上周日表示总共有15起可能染上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的病例。已经分别截获来自武汉旅客出现疑似症状。其中新加坡的首例患者排除与武汉不明原因肺炎有关后,新加坡10日再发现一起武汉不明肺炎的可疑病例,为一名26岁、曾经前往武汉的籍男子。

武汉位处中国铁路网络中枢,中国2020年度「春运」将在星期五(10日)展开,运输部门如何防范疫病传播尤其受到关注。

但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星期四举行的「春运」新闻发布会上,铁路与民航部门均称没有接获疫情报告。

目前,世卫组织并未建议对中国实施任何形式的旅游限制。

来源:大纪元



via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今早通报:出现首例死亡病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