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现代文明不接受劫持人质" 台湾外长提醒加拿大 不要在北京要求下屈服

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昨天报导,台湾外长吴钊燮警告加拿大,指屈服于要求是不智之举。

华为财务长引渡听证会预定20日再度举行,中共要求加拿大将她释放的呼声愈来愈强烈。吴钊燮在台湾前几天于一项访谈中,向环球邮报分享了台湾面对中共压力的经验谈,指试图安抚中共是有风险的。

吴钊燮在访谈表示:”台湾的经验是,如果我们屈从中共的要求,中共总会再提出更多要求。所以,对付中共最好的方法,应是思想契合的国家共同努力应对局势,而非『讨好中共』。现代不能接受这样的作法。”

孟晚舟于2018年12月被捕,加中之间的外交经济争端不断升级,加拿大进口中国商品遭拒,中共也随即逮捕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并指控他们违反国家机密法;这些均被视为报复举动。

吴钊燮指出,”中共的威权扩张主义,台湾首当其冲。台湾人也在没有任何明显不当行为的情况下,被中国逮捕。”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列出一份近年来在中共”外交”下遭到挟持的名单,这些人质分别来自加拿大、台湾、、日本、,英国和

根据加拿大法律,司法部长拉梅提(David Lametti)可随时介入终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孟晚舟引渡听证会订20日再度开始,但华为和中共政府已指控有关她的引渡案是出于政治动机。加拿大有部分政坛资深人士包括前总理克瑞强(Jean Chrétien)在内,主张释放孟晚舟,好让加中关系恢复正常。

渥太华大学台湾研究共同主席史国良(Scott Simon)对此表示,此时释放孟晚舟,等于是在鼓励中共将来更加利用”人质外交”,因为这表示它是奏效的。

史国良还警告说,就算释放孟晚舟让囚禁在中国大陆的加拿大人获释,也不太可能使加中关系恢复正常,”我们不能再回头”。

史国良建议加拿大认真看待吴钊燮的警告。他说,台湾与中国大陆如此靠近,加拿大可以从台湾身上学到”很多教训”。

来源:



via "现代文明不接受劫持人质" 台湾外长提醒加拿大 不要在北京要求下屈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