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反修例义诊核心人物失联三天 疑被国安拘留

香港警察元旦当晚截查市民资料图片
香港元旦当晚截查市民资料图片 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在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运动期间向示威者提供中医支持的「国难忠医」,其中一名「肥仔」(化名)自前(9日)天凌晨起在广州失去联络,怀疑与另一室友被人员带走并实施行政。仍然身在香港的另一创办人强调无错,忧虑事件代表参与示威者进入中国内地时有更大机会被捕。

化名「细牛医」的在港创办人昨(10日)在立法会议员安排下见记者,表示「肥仔」在港读中医,今年是最后一年在广州实习,月初仍能自由往返中港,8日来港后又即日返回广州。到了翌日凌晨,他与身在广州的「肥仔」语音通讯时,对方表示要从床上起来去开门,随之听到脚步声,但其后便失去联络。

「细牛医」续称,同日下午,「肥仔」的账户突然在社交媒体平台的「国难忠医」群组增加一名陌生账户,他曾私信该账户,但未获回应,估计「肥仔」的手机已被他人取用。及至晚上,「肥仔」室友「猪仔」(化名)透过通讯软件联络「细牛医」,以暗语表示已受监控,着他们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我哋(即我们)两个会有危险」。「猪仔」自言不安全,问及「肥仔」情况时,仅获回复「国安」二字。

「细牛医」又说,「猪仔」其后删除账户,并于10日中午前以另一账户联络他,透露被扣留24小时,而「肥仔」则被

他强调,去年9月成立的「国难忠医」是人道救援组织,从未作出违规行为,「肥仔」更是连示威现场也没去过,不明白为何义诊也好像犯错般被拘留。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肥仔」母亲表示,儿子实习期间,一直与她保持联络,但近日再无儿子消息,十分担心。她暂时未向入境处求助。

本身是大律师的议员杨岳桥表示,若港人因学习而在内地被行政拘留,反映政权「赶尽杀绝」,令人忧虑。
「国难忠医」和「国难五金」原来合办「国难年宵嘉年华」,日前传出「国难忠医」管理员在内地被捕后,决定取消活动,以保障参加檔贩的安全,相关的脸书专页现已不能查阅。



via 反修例义诊核心人物失联三天 疑被国安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