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

继封城后再封区封村 武汉被指成“集中营”

武汉继封城后再封区。1月25日,武汉过江隧道关闭,汉口与武昌的进出方式被封闭。知情人告诉大纪元,现在整个省都被封了,市里下面的村子都被封了。

从1月23日起,武汉接连封城、封区、封村。医生也被下了“封口令”。图为2020年1月18日一名患者被送进武汉金银潭

 武汉继封城后再封区。1月25日,武汉过江隧道关闭,汉口与武昌的进出方式被封闭。知情人告诉大纪元,现在整个湖北省都被封了,市里下面的村子都被封了。

自23日武汉封城以来,截止1月24日12时,湖北已有13个区域公共交通停运。网传武汉困守居民一线消息,“从今天(25日)晚上0点就要区跟区封闭了,江岸区不能到江汉区去,江岸和江汉也不能到汉阳区和武昌区去,武昌和汉阳区的人不能到汉口这两个区来了,25号开始封区了。”

武汉热传封区消息。(网路图片)

据武汉新冠防控指挥部第6号通告: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自2020年1月25日0时起,过江隧道关闭,三环内(含三环)过江桥梁通行实施体温检测管控。

武汉长江隧道(Yangtze River Cross Tunnel in Wuhan)是武汉市境内连接江岸区与武昌区的过江通道,是城市主干道路的组成部分。关闭过江隧道,意味着武汉三镇封闭。

有网友表示,“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二天,三镇马上就要分开隔离了,这是我有记忆以来最没年味的新年,一个笼罩在‘新型肺炎’恐惧中的新年。”“武汉不止封城,还封区了,三大区无法通行。我跟妈妈隔江相望了,想去照顾她都不行……眨眼,见不到家人、去不了医院、买不到药和口罩、甚至无法出门。”

“机场火车站港口高速都封了,地铁公交网约车全部停运了,过江隧道关闭了,……街上几乎没人,也没有什么车,雨中的武汉就像一个毫无生机的S城……而这个时候,竟是在过年!这是你我的悲伤吗?不,这是一城的悲伤!”

同学在医院上班,今天早上拍的武汉街道 pic.twitter.com/vgleIkqmgQ

— Lazzaro?? (@lazzaroasis) January 25, 2020

另一边,官方对封区进行辟谣,但网友并不相信。“现在整个湖北省都已经封了,村子也被封了,有多大的事情才能封村?”“我们宜昌和武汉一样,是按区按乡封锁的。”“武汉周边小县城乡镇全部被封了,村与村之间都不能走了。”“既然在调资,为什么还在缺?你们到底干什么?”

武汉的林小姐告诉大纪元记者,武汉市新洲区徐古镇,下辖的马岗村、和徐古村书记在路上设岗查每个来往车辆。乌钵窑村家家户户通知不要拜年。当地已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林小姐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村中有人敲锣高喊:通知不准拜年,禁止拜年,不准串门,不准出去,外面(人)不准进来!

另一段视频显示,有一人敲锣,另一人则用喇嘛喊:根据上级安排,禁止一切参拜、祭拜活动,建议电话、简讯拜年。

继封城后再封区封村 武汉被指成“集中营”

另据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自2020年1月26日0时始,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机动车禁行管理。

武汉网友表示,这将导致仅有的超市、药店无法正常营业,还有务业服务中心表示又一批员工无法出行上班。“昨天还辟谣不封区,现在是封到家门口了”。

武汉中心城区区域机动车禁行,某务业公司表示又一批员工无法上班。(网路图片)

武汉的林先生向记者确认,家附近的商店基本都关门了,只有超市还开着。想去别的区也去不了。“政府靠不住,只能靠自己。”他说,“我的同学在医院,患者死了根本没人管,在走廊放几个小时。医院已经下了‘封口令’。”

中共掩盖 实际被指更多

截至2020年1月25日10:30,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30例,死亡41例。其中湖北确诊729例(武汉572例),死亡39例(武汉38例)。

中共当局被指掩盖感染人数和死亡数。多个信息源表示,一线医生估算感染人数目前大概有十万人。而湖北省多地目前仍未对外公布单独的疫情状况。

有人发微博表示,小城市居民的命可比大城市的贱多了。同样的新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我们这儿发热1200例子了,一例确认的都没有。市政府也把微博评论全关了,隔天慢悠悠发了个通报。

湖北某市被指发热1200例,无一例确诊。(网路截图)

日前还有知情人告诉大纪元,武汉肺炎在随州大范围发现已经很长时间了,但随州当局一直隐瞒,过年大部分公司都搞年会。

随州市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份文件显示,截止1月23日16:00,随州市共收治发热患者166人,累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7例。

她表示,十几天前,随州已出现死亡案例。前几天,随州市擂鼓墩小区一个小伙子去世,1月11号随州市曾都区北郊办事处磙山村九组一个患者去世,帮忙安葬的人全部隔离。

“我听我们随州中心医院医生说早就有病例。随州医生没有办法,转院到武汉,病人还是死亡的。”她说。

武汉的周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武汉肺炎和封城引起恐慌,“我母亲住的小区里就已经死了2个了,还有几个送到医院里去了。整个湖北省都瘫痪了,所有城市全部封城,也不让出城了,也不让拜年。这老百姓过得更苦了。”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向大纪元表示,封城要准备、配备大量的物资。武汉肺炎这么大规模,远远超出当年的萨斯,武汉做为华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封城是中共窃国以来的第一次,说明事态严重。

薛驰说,上次世界组织发表了萨斯的警告,但是这次因为中共的公关渗透,世界卫生组织不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全球性紧急情况”。中共从2003年的萨斯中没有从正面汲取教训,而是负面经验。在正常的国家,出现疫情可以隔离,但是相应的救助措施是同步的。

中共的处理根本不把人命当回事,把武汉封死,变成一个大的集中营、隔离区,对外宣传顾全大局。武汉现在的问题是,中共垄断了一切信息。中共宁可武汉封城,最恶劣的程度可能军管、断网。”他说。

薛驰分析认为,武汉的情况超出中共所能控制。武汉本身是个特大城市,是华东地区的工业、经济、科技中心,跟国际有一定接触。要完全切断武汉跟外界的联系,完全像新疆人一样处理,在技术难度上很大。中共封城把一千多万人送入绝境,会激起反抗。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报



via 继封城后再封区封村 武汉被指成“集中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