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武汉肺炎迅速蔓延 北京社区严查湖北人

针对的文革式标语。(网路图片)

武汉肺炎在全国迅速蔓延后,中国首都北京各个社区开始严查湖北人,严禁其入住,除非自我隔离14天,并提供健康证明。

迅速蔓延

新型冠状肺炎(武汉肺炎)在大陆迅速蔓延。自由亚洲电台1月31日报导,武汉一位医护人员披露,武汉市各医院如今挤满了肺炎病人,因容纳不下,很多人只能回家隔离,却将病毒带给了家人。

武汉一幼儿园学生家长方女士披露,官方公布的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人数与实际人数差距悬殊,其原因很简单:“有好多朋友都得了病,但住不上医院,能住上院的好多是自费。我们看到官方公布的确诊,现在武汉很多感染冠状病毒的人,医院不给你确诊,因为政府说确诊患者由政府承担。如果不给你确诊,你的医保用完了就自费。所以很多医院不给你确诊。”

武汉武昌居民孙茹表示,她的父亲相信了说此次疫情不会“人传人”,才放松戒备,最终被传染。

北京严查湖北人

报导称,为了减少武汉肺炎扩散,各地居民住宅区启动封闭式管理,有保安员上岗,禁止人员流动、交流,重点防范湖北人。

报导说,北京昌平区天通苑是外来人聚集的社区,当地居委会本周四(30日)发出“紧急通知”称,根据武汉肺炎全国扩散范围加大,为进一步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即日起凡是从外地返京人员及车辆,均不得进入该社区,必须在外隔离14日后,出示在京14天的身体健康证明,方可进入社区。

通知还要求出租房屋的房东通知所有未回北京的住户,不得以任何理由返回。

对此,不少住户发帖说,不仅是北京天通苑,海淀区西北旺镇的图景嘉园小区也限制外省人入住,很多人年前租下的房屋,如今却有家难回。

报导说,的居民住宅区也实行封闭式管理。河北平乡的值班人员盘查外来住户,如果确定是来自湖北省的,必须自我隔离14天以上。

网上近日传出河北省正定县的悬赏告示显示,凡举报从武汉回乡没登记的人员,查证核实后县政府直接奖励1,000元。

除北京、河北外,还有不少其它省市也在驱逐湖北人。

网上1月28日传出的视频显示,一武汉人趴在一块木头物件上,准备飘到对岸的湖南省。但对岸站了十多人,并停了三辆白色车辆,拦截该男子“偷渡过去”。

有推特网民表示:“在自己的国家偷渡,这必将载入历史史册。”

武汉肺炎迅速蔓延 北京社区严查湖北人

来源:大纪元



via 武汉肺炎迅速蔓延 北京社区严查湖北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