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不惜一切手段封口! 中共控制言论扩至医护界

肺炎疫情正急速扩大,而当局对言论的管控也在加大,“因言获罪”已扩至医护界。另外,一些网民被指发表有关疫情的所谓“谣言”,遭行政拘留。

武汉肺炎疫情正急速扩大,而当局对言论的管控也在加大,“因言获罪”已扩至医护界。 

 武汉肺炎疫情正急速扩大,而当局对言论的管控也在加大,“因言获罪”已扩至医护界。另外,一些网民被指发表有关疫情的所谓“谣言”,遭行政拘留。

医护人员被打压

在江苏泰州,泰州市第二人民本周二(27日)对该医院急诊科护士进行通报批评。该通报称,1月26日,急诊科护士李敏与同学微信聊天时,擅自谈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聊天记录被其同学发至微信群,造成不良影响。决定给予李敏全院通报批评处理,后续处理意见待进一步研究确定。

该通报警告医护人员“不得擅自接受媒体采访或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得在家族群、同学群等微信群发布相关敏感信息。”

此前,《北青深一度》以“受训诫的武汉医生:11天后被病人住进隔离病房”为题报导。但目前,该文已被删除。

报导说,去年12月底,武汉一位医生在大学同学群内披露,“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在我们医院急诊科隔离”。在群里发布信息的第二天,他被医院监察科要求写一份对于不实信息外传的反思。1月3日上午,他又去派出所签了一份《训诫书》。

该医生表示,被用于定罪的“截图”存在断章取义的问题,关于确诊为SARS的说法不准确,自己此后在群内强调过,“是冠状,具体还在分型”。

消息发布11天后,这位医生也出现咳嗽、发烧,被武汉肺炎感染,于24日转至重症监护室,至今病情一直未有明显好转。

中共为了隐瞒疫情真相,于1月26日开始新一轮严厉的封口。对于造谣者,将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过,在中共严厉封口令下,有网民上传视频显示,继协和护士长后,又一位护士再发忠告!

继协和护士长后 一位护士再发忠告!

由于中共隐瞒真相,导致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不少医护人员向外界透露可怕的疫情真相,提醒民众不要相信中共政府谎言,并注意防范疫情。日前,继武汉协和医院总护士长之后,一位小护士也对大陆民众提出一些忠告。

— 小婷 (@ttingxiao)

January 29, 2020
https://twitter.com/ttingxiao/status/1222515330435567616?ref_src=https://www.aboluowang.com/2020/0130/twsrc%5Etfw

多名网民被拘留

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本周二(28日)通报称,1月27日上午,网民“刚子”(真实身份韩某,男,29岁)在某微信群内发表有关本次疫情的不当言论,当日,韩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7日。

不过,徐州警方并未说明韩某在微信发表了哪些内容。

澎湃新闻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1月23日,网民“查尔斯·徐”在微信群中“不断散布耸人听闻的肺炎疫情不实信息,制造恐慌情绪”。1月29日,徐某(男,42岁,某金融公司职员)被行政拘留5日。

1月27日,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公安局通报,声称当地一名男子造谣疫情信息被行政拘留9天。

1月24日,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因涉嫌制造长沙县泉塘街道3614小区有4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谣言,周某被行政拘留。

1月24日,湖南浏阳警方通报,1月23日下午,李某在微信群发布关于大瑶镇汇丰社区有两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已被送往长沙隔离治疗的谣言,李某被行政拘留。

“不解决问题 只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对此,网络活跃人士李女士29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长期以来,当局“不解决问题,只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而且人家揭露了真相之后,就影响他们(政府)维稳,影响他们的愚民政策,所以他们不惜一切的手段封你的口。说实话,这次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事件,人只是中共政权的牺牲品。”

武汉的首个病例是12月8日爆发的,但是,直到12月30日,武汉市卫健委关于发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的内部通报在网络流传后,12月31日,武汉市当局才出面证实,才开始向社会通报武汉肺炎的病例。之后,警方还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关该病毒帖子的8个人进行了传唤,称他们散布“谣言”。

港资深媒体人纪硕鸣告诉之音,从“萨斯”到“武汉疫情”,17年过去了,中国依然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他说:“从2003年萨斯到今天的武汉疫情,时隔17年,依然遭遇瞒报的恶果。扩撒是因为社会不知情,让带菌者自由地在社会空间走动,以致造成这样的后果。”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道



via 不惜一切手段封口! 中共控制言论扩至医护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