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湖北男童头罩水桶搭机防疫照片引热议

后快速扩散,近日网传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在机舱疑因“确诊”,而被半个大型“罩住”,引发民间热议。之后有声称,这是湖北一名学生发明自制的“防护面罩”。

网传一个男童在机舱疑因“确诊”武汉肺炎头戴大型宝特瓶(网络图片)

根据近日网传照片显示,这名男童在机舱里除戴口罩外,头上还被半个宝特瓶“罩住”隔离。截图对话显示,这名男童在搭乘中国国内线时,因确诊“武汉肺炎”被要求戴上这个奇葩装置。

不过,随后这张照片被指疑点重重,因为照片在机舱内拍摄,男童理论上“应该”通过检测、没有病征才可登机,且照片中多人站立,也没有露出窗外景象,是否为真实场景、情境还有待检验。

但如此离奇的景象,令网友不禁笑问“上面的盖子为什么不盖?”也有网友批评说,这是“错误示范”。

据悉,事后网络社群又流传一张照片,表示这个“防疫罩”是湖北一名学生发明自制,声称应急外出可“360度”阻挡飞沫,上下透气,经酒精消毒后更可重复使用。

然而,由于这类“自制”装备并没有经过医学检验和认证,因此也有人提醒切勿随意尝试,要勤洗手、消毒并定时更换口罩,才是防疫最上策。

来源:加拿大家园



via 湖北男童头罩水桶搭机防疫照片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