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一天退票几千张 纽约旅游业者:不堪重负

新型疫情打击业,业者表示,中国新年退票数千,而到的人也纷纷改票回。(视频截图)

肺炎疫情愈发严重,为遏制疫情蔓延至全球,各大公司都先后发出通知,可免费进行退票、改票。“一天几千张,原来说要免费帮大家退票,可是据我所知,已经快要不堪重负了。”一家旅游业者表示。

1月29日,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采访了一位纽约的旅游业者,他表示这次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非常大。他介绍说,本来暑假要去中国旅游的,现在全部暂停了。而从中国要来美国旅游的,有一些也出不来了。

随着疫情的迅速蔓延,中国大陆多个城市被封城,或半封城,而很多也纷纷发出减少去中国的航班的通知,甚至有传言说中美要停止航班。他说:“我们很乐意给大家去改票,但是我们呼吁一下,改票回来的请自己在家里稍微隔离一下,不要造成恐慌。只要确认没事,大家都是平平安安的。”

另外,他提醒大家,在修改机票日期时,“你确定你的这个日期可以回来,因为有些地方据我所知,有些高速路封路,或者有一些村子(被)封掉。”

他介绍说,每个航空公司的规定都有所不同,但基本上是没有使用过的机票,可以免费退票,“就是说,如果你已经用了这张机票去了中国大陆了,但是你现在要改,延迟或者提早,那么还是有航空公司的罚款在里面。”

他还告诉记者,原来通知只是与武汉相关的机票,但最近是所有中国大陆的机票都可以免费退票。有些机票是有最后期限的,有些则没有期限,各家航空公司的规定都不同。

“大家都是希望这个事情(疫情)赶快解决,后面是怎么个情况我们也不知道。”他说:“这个不单单是中国的事情,我认为是全世界的,一旦人流到处散的话,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希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他还披露说,现在退票的人太多,有些旅行社已经不堪重负。“一天几千张,原来说要免费的帮大家退票,可是他们现在已经快要不堪重负了。所以很有可能后面会有些手续费,每家公司的规定都有不同。我们公司目前为止是免费帮大家做退票。那改票的呢,还是要按照航空公司的那个规定来操作。”

对于退票、退款,他介绍说,需要退票的人要找自己买票时的代理公司,比如,是自己在网站上买的,那就需要找这个网站去操作;如果是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上买的,就去找官网;“如果是经过我们旅行社买的,就直接找我们,因为这个钱,我们代理的话,是退到(我们)这边,再退出去。”

一天退票几千张 纽约旅游业者:不堪重负

来源: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道



via 一天退票几千张 纽约旅游业者:不堪重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