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加拿大第2起武汉肺炎推定病例 首例患者妻子

图为武汉肺炎病毒病理图普
图为病毒病理图普 网络照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法广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加拿大1月27日宣布.发现第二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推定”(presumptive case),这是首例推定病例的。她和她的丈夫于22号一起从经广州飞抵多伦多。

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27日在声明中表示,第二例患者“一直处于自我隔离状态,民众感染风险很低。”

加拿大首例武汉“推定病例”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22日抵达多伦多后,次日就被送往“新宁医院”(Sunnybrook Hospital)接受负压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但他的妻子因为病情不严重,没有送到医院治疗,是在家中自我隔离。

由于目前没有专门针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特殊疗法,这名男子在新宁医院主要进行缓解症状的支持治疗。

当地卫生当局正在追踪联系同一班飞机座位距离该男子半径2公尺范围的旅客。并连络与首例患者同班机的机组人员。

根据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加拿大的首例“推定病例”由温尼伯市(Winnipeg)的微生物学(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进行化验,结果可望于周一确认。

谭咏诗相信会有更多案例进入加拿大,但她仍认为,在加拿大爆发的风险很低。



via 加拿大第2起武汉肺炎推定病例 首例患者妻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