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海外寄回口罩疑被拦截 大陆口罩被查近半不合格

随着中国武汉新型疫情不断升级,大陆境内的严重供不应求。日前,中国网络社群中流传出一段视频,疑似有从寄往的口罩等物质被“截获”。虽然涉事快递公司否认截留物资,导致此事件陷入罗生门,但中国制造的口罩经检测近半数防护性能达不到相关标准要求被判定不合格却是确凿的事实。

图为一名女子于2020年1月29日在中国香港的一家购物中心的商店购买外科口罩。

随着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断升级,中国境内的口罩严重供不应求。日前,中国网络社群中流传出一段视频,疑似有从外国寄往中国大陆的口罩等物质被快递公司“截获”。虽然涉事快递公司否认截留物资,导致此事件陷入罗生门,但中国制造的口罩经检测近半数防护性能达不到相关标准要求被判定不合格却是确凿的事实。

日前,中国网络社群中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有一名疑似快递员在朋友圈发布私自截获来自韩国、日本等国发来的口罩物资的视频,并在视频中公开叫卖,“这是正儿八经的N95,你觉得能到你手上吗?其实都被我们截获了,我们就说(货)丢了”,他还在视频中要求有意购买这些物资的人转账。

快递员涉嫌“偷卖口罩”的消息迅速在网络社交媒体微博上引发网民的讨论。有网友也爆料称,自己在某平台买的口罩,因顺丰的快递丢失而没有收到;还有网友表示,这种行为丧失职业底线,希望顺丰公司能够彻查。

攔截和非法搶劫國內以及郵寄的物資,快遞公司自己也這麼幹,我沒什麼好說的了,祝索多瑪越來越好 https://t.co/wAw3lqwQf2

— 变态辣椒RebelPepper (@remonwangxt)

January 29, 2020
https://twitter.com/remonwangxt/status/1222528736052109314?ref_src=https://www.aboluowang.com/2020/0130/twsrc%5Etfw

快递公司员工涉嫌私自截获他人口罩的事件引发了社会舆论的广泛批评,顺丰快递公司于当地时间1月29日发布了一份声明,否认该公司存在拦截客户物资事件。

顺丰声称,拍摄“截获他人口罩”者是口罩微商张某某,他与另一名同伴29日16点30分左右到达顺丰公司一处网点寄件,张某某则在其寄件期间拿手机进行了拍摄。据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对此案的调查。

目前拦截口罩物资事件的真假尚无确凿结论,但中国制造的口罩被检测出近半数不合格却是确凿无疑的事实。

2019年1月下旬,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日常防护型口罩抽查结果显示,共25批次的产品中,有12批次判定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达48%,部分产品更连基本使用性能都达不到。

口罩样本来自7个省的17家企业,检测项目包括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口罩带及口罩带与口罩体的连接处断裂强力等11个项目。

当时陆媒在报导中曾引述主要负责检测的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检中心主任钱辉表示,不合格的12批次产品中,以“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这两个指标不合格为主,其中8批次产品在这两样指标中均不合格。

质检中心检验员蔡燕文则表示,口罩过滤效率的合格标准为阻隔80%颗粒物,但他们所检验的一些口罩只能阻隔两成到三成颗粒物,最差的一款只有15%,“说明这一款口罩阻隔颗粒物的能力极差。如果我们消费者选择了这一款产品的话,一点作用都没有。”

来源: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



via 海外寄回口罩疑被拦截 大陆口罩被查近半不合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