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官方公布之外的病例 黄冈男孩突然去世

武汉爆发至今,多地纷纷传出未得到确诊的死亡获悉,黄冈蕲春县一名在县发热门诊去世,而孩子直至死亡前一天都没有任何症状。

湖北黄冈蕲春县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对大纪元透露,1月28日上午,蕲春县一男子将只有十多岁的儿子紧急送到县医院发热门诊,不一会儿的功夫,小孩子就去世了。

知情人引述孩子父亲的话说,男童去世前一天还好好的,没有任何症状,27日晚还同家人一起看电视。但今天(28日)上午10点叫儿子吃饭,没人回应,后来发现不对劲儿,到床边摸孩子身上还有体温,紧急送往医院。

官方公布之外的病例 黄冈男孩突然去世

知情人说,警察到场后,联系了火葬场直接送去火化。目前,男孩儿是否因为肺炎去世并未进行确定。

大纪元记者联系蕲春县医院门诊电话,一名男大夫听说询问这名男孩是否因新型肺炎死亡时,大声说:这里看病很忙,没时间说。

当记者追问:该医院肺炎患者多吗?对方连忙挂断电话。

知情人还引述当地村民的话透露,蕲春县张榜镇马鞍山村三人被送隔离。

湖北黄冈蕲春县距离武汉不过百余里,武汉肺炎爆发后,黄冈、孝感两地吸收了超百万来自武汉的春运人口,是本次新型肺炎的“重灾区”。

据黄冈市防控指挥部28日发布的消息,截至1月27日24时,黄冈市累计报告新型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3例,死亡病例4例。确诊的病例中,蕲春县仅一例,且是外地户籍。

而知情人引述当地红十字会官员透露,目前蕲春县出现的确诊病例是15例。但并不包括死亡的男童和马鞍山村被送隔离的3人。

除了男童的突然死亡,澎湃新闻也采访到,蕲春县一名32岁的孕妇1月21日去世。

据报导,死者翁秋秋从、咳嗽到呼吸困难,“肺全变白了”直至死亡仅仅12天。并且她刚查出自己怀孕不久。

翁秋秋死亡证明上写的死亡原因是:“重症肺炎、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而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而这两人都不在官方公布的死亡和感染名单内。

大纪元了解到,早在12月15日之前,湖北卫健委已经就知道有疫情了,但一直没有对外公布。

湖北王女士对大纪元透露,12月15日,她曾回湖北老家,去省疾控中心卫健委办事,在办公室里听到工作人员说:最近很累,又发现了肺炎病毒感染,天天忙着处理问题,头都大了。

湖南省异议人士欧彪峰对大纪元表示,官方公布的疫情死亡数字肯定是不真实的,大大缩水的,跟武汉死亡的实际人数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他目前住在湖南宁乡市黑金时代小区,听说有两人确诊为武汉肺炎,他致电12345热线,被告知该乡夏铎铺镇龙凤山村人自行前往长沙并得到确诊,与此人密切接触的5名人员被隔离。但卫健局告诉他只有一例。可见官方的数字也都不一致。

“整个科室只有一套防护服”

在男童去世的黄冈蕲春县,当地医疗物资严重短缺。知情人对大纪元透露,目前县医院的口罩仅有不到1000个,大多也是一次性的,最缺N95口罩和护目镜等物资。

财新网28日的一篇报导引述蕲春县县医院知情者的话透露,大时,急诊室抢救一位高度疑似的患者,整个科室只有一套防护服,医护人员几乎在完全暴露的环境下进行抢救,有人“抢救完后就躲在墙角哭”。

武汉周围的县市几乎都是类似情况。

孝感市一名接近三甲医院的知情人士对财新网表示,1月27日前,该医院只有医用外科口罩,没有配备防护服和护目镜,医护人员只能戴着两层外科口罩面对病患。

财新网据1月23日~1月27日黄冈市医院需求公告不完全估算,黄冈市N95口罩缺口累计超过170万枚,医用外科口罩缺口累计超320万枚,护目镜缺口累计超9.5万个,防护服缺口累计超27万套。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凌云采访报导



via 官方公布之外的病例 黄冈男孩突然去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