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武汉封城形势危急 民间各种自救应运而生

武汉疫情持续扩散,但社会配套设施跟不上,尤其医院物资严重匮乏,致十多间医院或直接向求救。民间也组建各种义载群为医护人员服务,并免费提供就近医院的酒店供住宿。民间个人以团体还进行物资捐赠。

武汉政府不仅压制民间的呼声,还让民间捐赠物资直接给会。捐赠大批防护衣的上海时评人作家王亚军,甚至遭武汉方面的警告,要想在外面过年就闭嘴,他的微信也在大年初一被封。而政府姗姗来迟的医用物资被爆伪劣产品,引起民愤。

政府无班车 民间组群义载

武汉23日上午10宣布封城,宣布停止一切公共交通运送工具。但各医院医护人员的上班问题,官方并没有落实。

很快民间开始自救,建立各种义载医生的群,有善缘义助公益接送医生汉阳医生群、武昌医生接送群、善缘义助公益接送医生汉口区域等,有的地方一个群不够,再开第二个群。

民间除了为医护人员解决上班的交通问题外,还有一些酒店愿意提供给医护人员就近医院的住宿。

有老板公开写道,本人的武汉楚河汉街丽斯酒店公寓愿意为社会出一份力,有住宿需要的医护人员可以凭借有效证件免费入住。最近的医院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并附上地址、电话。

据知情者介绍,初步统计圈内的信息看,目前像这类的医护人员可免费入住的酒店有三、四十家。

封城第三天再封私家车 小区自备急用车

封城第三天,武汉开始禁止私家车出行。当地人表示,这等于是封住宅小区。有一名教师向大纪元表示,虽说正赶上过年,每家每户都提前准备了点年货,三、五天,一周还能应对,但后面生活怎么办?

每个小区也开始自救,准备了两三辆临时公车,给需要外出的居民提供义务服务。

一名武汉女生向大纪元表示,小区那么多人,而且如果是去医院看病,司机肯不肯载是个问题,就是载了病人,会不会生出新的感染?

她强调,“这次封城带来的问题大家都第一次遇到,政府不考虑好,现在把问题直接丢给老百姓自己,简直就是让百姓自生自灭嘛。”

公民记者陈秋实也在武汉关注到这个事情说,“武汉已经禁止私家车上路,出租车也要分单双号!请问医生怎么上班?患者怎么就诊?骑共享单车救死扶伤是吗?”

隔离病房物质严重短缺 向社会求救 当局打压

23日,武汉有十几家医院不约而同发出求救海报,越过了跟红十字会向社会求助。

据知情者向大纪元介绍,当地一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康楼眼科中心,住的都是本院感染的医护人员,但隔离区缺乏防护用品,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医护人员都在落泪,医院连基本物资都不准备好,他们在冲锋的时候还要自己造枪。因此该中心的医护人员自救,向社会发出求救,并得到微信中很多人转发。

医院直接向社会直接发出求救的还有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儿童医院、宜昌、协和京山医院等。

其中宜昌医生网上实名披露,有医生都接连被感染隔离了,但是没有任何相关报导,没有给予任何帮助。他们仅有的口罩,还是限量供应。

该医生还说,“医院没有能力为我们配备,政府不给我们资源,淘宝买不到。”“帮帮我们吧,不用太多,我出钱买,承担邮费。”“拜托了。我们还年轻,不想倒下,我们还有家人,还要治病救人。”

官方不仅不作为 还对民间的自救进行打压

而上海的时评人、作家王亚军24日社交媒体介绍,两天时间他和十几个朋友出资说通了四家做器械的朋友募集到了4407箱口罩和护目镜,当天下午16点二十分左右正当他联系做消毒液的朋友时,接到湖北的电话,“警告我说要么闭嘴要么给我找个地方过年。”

武汉方面还称他从20日至今写的六七篇的东西,已经被全部记录在案了,并跟他说武汉的事情不关他事、疫情也不关他事。官方媒体都没有报导,也轮不到他来报导。

他感叹“说真相的代价,就是坐牢”。

大年初一,他的微信账号被封。他质问,“你们干网警的明天去联系德邦物流去七八个地方取防化服吗?”

另外有医护人员(网名BuBuBu)网上公开披露,“大年初一,武汉第五医院还是没有收到支援的大批物资,医护人员没有充足的防护服,没有鞋套,一套防护服轮流穿。很多社会热心人士向我们医院捐赠,但是被告知不接收,请捐赠给红十字会会。”

辟谣说急诊室的三具尸体没有人理,该医生说,不知道别的医院情况,但是我们工作区确实存在放置了几个到十几个小时没有人处理的尸体。

他还说,“作为第一批七家定点医院,我们不是人吗?我们现在自救群就是靠民间在坚持。官方物资已经很久没有拿到了。”

他表示,发这些都是拿自己前途还有工作在拼。而且大年三十连口热饭都没得吃,食堂不提供。

另外还有武汉的华中师大一附中各界校友发起了大规模海内外援助集资活动,但也遭遇困难,他们决定把钱统一换成美元,在海外购买物资再送回武汉。

记者致电向社会求救的医护人员时,对方表示有关捐献物资方面的事情直接联络医院方,院方会统一处理,令人感到其受到压力。

卫健局提供物资是伪劣产品 惹民愤

大年初二,武汉有医生领到卫健局的防护服,医生拍视频揭露说:“还没有开始干活它就已经破了,到处线都开了。”

医生拿着正版的跟卫健局发的伪劣产品比较说,“包装不一样、份量也不一样,连给的口罩都是假的。”

该视频在网上也引起公愤,有表示,“必须严查,严惩不贷”

也有网友说,“就算没有这次疫情,其实哪有人民、哪有共和、哪有中华,只有一党专政,一党之利。国名都是由谎言构成,还有什么不能造假!”

来源:DJY



via 武汉封城形势危急 民间各种自救应运而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