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捐赠者指医疗物资被红会切断 中共官员也抢夺物资

Nemo在微博上披露,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医院行政人员跟临床一线人员争夺资源。“有医务科的人在(微信)群里闹,为何不给他们多发点拿给家人用。群里发来领导视察图片,经常是一群戴着N95的院领导来视察一群戴着普通医用口罩的(医护人员)。”

2020年1月25日,医务人员全副武装运送新型冠状病毒病人。

大陆爆发新型冠状肺炎,中国大陆上演一幕现代版官场现形记。就在各地爱心人士出钱出力,积极支援疫区人民的当口,武汉则切断民间资助途径。也跟一线医务人员抢夺防护

网友阿佐在微博披露说,1月26日,武汉红会切断了所有民间资助途径,所有物资统一调配。民间资助是把捐赠物资自发送到一线,绕过层层审批,效率高。但是现在当局已经全面禁止了。

(截图)

有人在微信群发消息说:“我们医院今天一批物资,是个人捐赠给我们医院的。被红十字会强行带警察抢走了。

(截图)

“刘贻牧师”在推特贴文称,民间有网友捐赠了300套防护服,但武汉红十字会却要求捐赠者支付捐赠物资6%-8%的“服务费”,否则拒收!支付这笔服务费的是第一批派去支援武汉的团队。

(“刘贻牧师”推特截图)

这位网友还称,“还有大批N95口罩积压在武汉红十字会,因为捐赠者物量巨大,无经济能力支付6-8%手续费,所以武汉红十字会不把口罩发给医院。”他举报后均无下文。

中共官媒新华网1月26日的报导显示,民政部要求慈善组织,志愿组织暂时不要进去,所捐赠款物由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红十字会,湖北慈善总会等官方机构接收。

(截图)

新华网1月26日的另一篇报导显示,中国红十字会累计接受捐赠款物2.74亿,已向武汉等严重地区调拨价值1245万的物资和1000万现金。但外界不明白,为什么医疗物资大量紧缺,生死攸关之际,红十字会只发放了一个零头,另外2.5亿的现金和物资仍未发放。

(截图)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收受6%以上的服务费已经是惯例,早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也曾发生,因而饱受诟病。

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中国红十字会曾因收受巨额的管理费而饱受诟病。(截图)

随着疫情告急,1月24日,湖北省8家医院相继发出公告,向社会各界征集捐赠防护物资:包括护目镜、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术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等。但是,近日网上不断传出消息说,许多民间捐赠物资被官方阻挡。

大陆时评作家王亚军(网名王歪嘴)24日下午一点从上海通过德邦物流刚给武汉捐赠了四千多箱的口罩、护目镜,但下午4点半就接到来自湖北国安的威胁,对方让他闭嘴。“如果不想在拘留所或某些地方过年的话,你就应该闭嘴。”

在武汉肺炎爆发之后,从1月20日开始,王亚军写了六七篇文章披露真实疫情。湖北国安人员在电话里警告他说,已经将他的文章记录在案了,并说,“武汉的事不关你事,疫情也不关你事,官方媒体都没有报导,轮不到你来报导。”

爱心人士和民间团体自发的支援灾区人民,为何反遭打压?其实中共历来不遗余力的打击民间组织和公民团体。2016年4月28日,中共通过一项法律,严厉限制成千上万非政府组织(NGO)的工作。

《华盛顿邮报》社论说,这部法律发出的信息是明确的。大多数公民社会团体都会向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并常常站起来反对官僚和政府。在这部法律下,如果一个NGO变得太激进或令当局不高兴,它可能很快将面临公安部的制裁。公安部的职责就是保卫的统治。社论说,全世界所有的独裁政权都害怕民众起义,并怀疑NGO将播下反抗的种子。

官场现形记新版:口罩让领导先用

令人讽刺的是,中共官员一方面禁止民间资助,一方面却跟一线医务人员抢夺防护物资。

网友端木异1月26日在微博发文说,他和朋友赶在交警都没搞清楚机动车禁行令要不要实施的混乱节骨眼上,抢着把物资送到了医院。结果后来听说,物品被领导拿去用了,医生没收到。

(截图)

网友Nemo在微博上披露,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医院行政人员跟临床一线人员争夺资源。“有医务科的人在(微信)群里闹,为何不给他们多发点拿给家人用。群里发来领导视察图片,经常是一群戴着N95的院领导来视察一群戴着普通医用口罩的(医护人员)。”

一群戴着N95的院领导来视察一群戴着普通医用口罩的(医护人员)。(网络截图)

网友“在人潮中拥抱你”在微博披露说,在某医院医护人员缺少口罩和防护镜的情况下,院办拒绝接受民间物资,非要等红十字会的物资。然后爱心人士直接将援助物资送到科室主任手里了。同时,院方也从红十字会拉回来一批物资。结果一看,红十字会发来的大部分都是不能用的。反而民间捐赠的物资都是符合标准的。这时,领导反过来向科室索要口罩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关山综合报道



via 捐赠者指医疗物资被红会切断 中共官员也抢夺物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