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中华民国总统大选 中国人关注:很羡慕

2020年1月11日,2020,许多民众一早前往金瓯女中投票所投票。(陈柏州/大纪元)

选举投票1月11日登场,许多中国大陆人士十分关注表示“很”,有学者会在受访后反过来“访问”台媒记者,想知道最新选情;中国网路则引用不少台湾大选的新闻,包括投票当天不可做的事。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近年历次各级选举都引起越来越多中国大陆人士的关心和注意,许多人对各主要政党候选人的背景和主张如数家珍,碰到,往往问起各种选举事。

今年的选情尤其引起关切,有人会在社群媒体微信转发相关消息;也有学者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其他议题后,反过来询问记者对这次选举的看法或判断。

大陆网上也引用了相当篇幅的台湾大选,从动态消息到各种分析、预测,甚至包括台湾中选会公布选前10天以及投票当天不可做的事,例如11日零时起不得透过社群媒体或任何方式为候选人或政党助选和宣传等。

对于台湾的民主选举制度,很多本地人都表示“很羡慕”,因此听到有台湾人士因工作或其他因素无法回台投票时,忍不住叹说“太可惜”。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华民国总统大选 中国人关注:很羡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