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美议员联署致信川普 呼吁施压中共释放被拘美国人

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众麦高文(图中)与多名议员联署,呼吁向敦促释放被拘留在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 

由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众议员麦高文(James McGovern)和共同主席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领头,与多名跨党派议员联署致信给美国总统川普,敦促其向北京施压,以释放被拘留在中国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麦高文、鲁比欧及其他11为议员在信中表示,对监禁、任意拘留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及对其实施出境禁令的行为「高度关注」。信中指出,中共的出境禁令是「事实上的挟持人质」。

在信中,议员要求川普,会见被中共拘留的家属,并且持续向中共国家主席及其他高级提起这些案件。信中称,一些美国人的亲属也被拘留在新疆的「再教育营」里。

议员们提到了7名被中国拘留的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中包含牧师曹三强等人,以及一对刘姓姐弟。去年姐弟两人与母亲到中国探亲后,随即被限制出境,据信中指出,中共当局是为了逼迫她们的父亲回国受审,把两人当成人质关押了19个月。

参议员马基(Ed Markey)计划在本周提出一项法案,以对抗中共的出境禁令。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议员联署致信川普 呼吁施压中共释放被拘美国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