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过年蒸馒头、炸丸子也要听政府的?河北禁令出台

大陆农村有蒸包子、花馍的习俗。(视频截图)

中国传统新年临近,省临漳县以”治霾”为由发布文件,禁止民众用大灶蒸馒头、炸丸子,当地百姓对此怨声载道。

1月14日,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发布《关于加强对大灶蒸馒头、炸丸子等燃烧木材、劣质散煤开展巡查的通知》,引发民众不满。

当地说,过年燃放烟花爆竹已经被禁止,现在又不允许大灶蒸馒头、炸丸子,这还让不让人过年了?

微博上网友对此纷纷留言嘲讽,银河星爆2018:河北奇葩文件多。

王飘哥:应该禁止放屁。

忈如止水:各种漏气,没人管,公司村里来回推。百姓跟村里买洁净煤,村里说等通知,还没生产出来。

面对民怨,临漳县空气品质保障应急指挥中心随即表示,主要是禁燃木材、劣质散煤,如果民众使用、煤气、洁净煤都是允许的。并声称文件未表述清楚,已重新印发。

河北邯郸临漳县禁止大灶蒸馒头、炸丸子,民众抗议。

大陆许多地方,烧柴火、烧煤做饭取暖已经沿袭五千多年,如今中共当局却以”治霾”为由,严令禁止。并强迫百姓使用天然气取代烧煤、烧炭,但因费用高昂,百姓根本用不起。

去年12月,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南营村被定为”禁煤区”,该村委会人员到村民家中,用水泥、沙子将炉灶的炉膛全部封堵。

该村村民在微博爆料说,村官带人用水泥挨家挨户将炉子堵死,”不让他们(用炉子)烧火做饭”,有的甚至”进屋,强制把炉子堵上”。

该村的广播喇叭不停地对村民进行宣传恐吓,”谁家要是再烧火做饭取暖,就是跟国家做对。”

当地政府还出动了和无人机四处巡查,村民家里的炭和煤被全部没收。

该村村民说,老百姓被赶上绝路,寒冬天无法做饭取暖,怨声载道。

来源:NTDTV



via 过年蒸馒头、炸丸子也要听政府的?河北禁令出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