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伊朗领导人挑衅 川普吁其放弃恐怖主义

2020年1月8日,美国川普在华盛顿白宫大厅谈与的关系问题。

(特朗普)周五发推文警告伊朗最高“注意言辞”,并呼吁其“放弃,并使伊朗再次伟大!”

川普周五(1月17日)发推文写道:“伊朗那位并不那么至高的所谓‘最高领导人’最近说了些有关美国和欧洲的令人讨厌的话。”

“他们的经济正在崩溃,他们的人民正在遭受苦难。他应该要非常小心他的言辞!”川普写道。

The so-called “Supreme Leader” of Iran, who has not been so Supreme lately, had some nasty things to say about the United States and Europe. Their economy is crashing, and their people are suffering. He should be very careful with his words!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January 17, 2020

伊朗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周五谴责美国日前炸死卡西姆?

The noble people of Iran—who love America—deserve a government that’s more interested in helping them achieve their dreams than killing them for demanding respect. Instead of leading Iran toward ruin, its leaders should abandon terror and Make Iran Great Again! https://t.co/RLjGsC5WLc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January 17, 2020

本月初,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被美国的无人机击毙,几天后,伊朗发射16枚导弹袭击伊拉克美军及联军基地。当天,为了应对可能的美国反击,伊朗政府“无意中”击落一架乌克兰客机,造成176人死亡,其中包括80名及57名加拿大人。

伊朗人不满德黑兰政府隐瞒了好几天才承认人为疏失击落乌航客机,1月11日,伊朗数千人走上街头,发起了反对伊朗政权的抗议,要求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台。

周四,加拿大、英国、阿富汗、瑞典和乌克兰等国都要求伊朗赔偿。

1月11日当天,以波斯语和英语发推文对“勇敢、长期遭受苦难的伊朗人民”说:“自我担任总统以来,就一直与你们并肩站在一起,我的政府将继续这么做。我们会密切关注你们的抗议,你们的勇气鼓舞了我们。”

川普总统8日针对伊朗袭击事件发表全国演说时表示,在最近的伊朗抗议活动中,约有1500名伊朗人民被杀。

来源:大纪元吴英综合报导



via 伊朗领导人挑衅 川普吁其放弃恐怖主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