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习近平指示2020政法工作 这个要摆第一位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中共总习近平近日要求,在2020年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党委更要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研究、解决制约的问题。

据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昨天举行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传达习近平上述指示。

习近平指出,2019年统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法体系改革等方面取得成效,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他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政法系统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继续扫黑除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中国。

习近平还要求,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

会议则强调,政法机关将以统筹推进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为,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来源:中央社



via 习近平指示2020政法工作 这个要摆第一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