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可能有限度人传人」中国证实武汉夫妻档染肺炎

中国市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可能有限的,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发布资讯也提到,在41例确诊病例中,有一起均感染的家庭群聚,但妻子却无华鲜市场的暴露史,算是中方首度证实有限度人传人;有限度人传人则指亲密接触风险高。

卫福部疾管署署长周志浩说明2019新型最新情形。(记者林惠琴摄)

中国武汉市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可能有限的人传人,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发布资讯也提到,在41例确诊病例中,有一起夫妻均感染的家庭群聚,但妻子却无华南海鲜市场的暴露史,算是中方首度证实有限度人传人;有限度人传人则指亲密接触风险高。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讯息,截至今年1月15日,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仍维持41例,其中重症6例、1例,已出院7例。

此外,并指出,目前确诊41例病例,发现一起为家庭聚集性,夫妻两人发病,丈夫先发病,为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从业人员,但妻子否认有此市场暴露史。现有调查结果表明,尚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不能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但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

卫福部疾管署署长周志浩解释,有限度人传人是指近距离、通常1公尺内,然后可能接触一段时间、约十几分钟而感染,因此通常是同在一个家户或是医护人员照顾病人之下,比较可能发生传染。至于日常生活接触,则不太可能有效率或轻易的人传人,提醒有呼吸道症状的民众,应该要戴口罩、勤洗手。

周志浩也提到,目前国内对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措施,在一开始规划时,不论监测、感控、检疫、医疗处置、病例追踪,都是已经考虑有人传人的现象而做了比较严谨的防范,未来将持续收集相关资料,滚动式调整与修订。

疾管署统计,从去年12月31日启动由武汉直航入境班机登机检疫以来,已执行25航班,共检疫2742名旅客及机组员,迄今9名符合「中国武汉旅游史之发烧肺炎病例」个案,其中7名已排除,另2名检验中;目前并无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可能有限度人传人」中国证实武汉夫妻档染肺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