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中共元老孙媳妇 “露小宝” 开豪车进故宫 外国元首都无此待遇

来源:良知媒体


日前,一组“露”的照片引发轩然大波。据悉,其中一名女子叫高露,是元老何长工的孙媳妇。

1月17日14时56分,网民“露小宝LL”在新浪微博发帖称,“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并配以两名女子与一辆车牌号以京A8开头的奔驰G500黑色越野车以故宫博物院太和门广场为背景拍摄的照片。

其中三张图片上背景为一辆黑色奔驰车,出镜的两位女士均着便服,没有佩戴任何故宫工作人员证件。

“露小宝LL”微博认证名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对此,国航回应称,其确实是国航的乘务员。不过,这个人2018年就离职了。

因故宫数年前就已禁车入宫,该名网友此举引发热议,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1月17日20时51分,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随即发布消息称此事件属实,并向公众致歉。但未公开说明“露小宝LL”是何时从何门开车进入故宫的,同时也未提开车进入故宫理由,是谁同意放行的。

一名故宫工作人员向陆媒表示,游客不能开车进故宫,西华门是供员工和公务使用的通道。女子拍照位置,车辆可穿行但不能停。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露小宝LL”据知真名高露,是中共元老何长工的孙媳妇,前国家旅游局长何光炜的儿媳。

有网民查询到“露小宝LL”在2017年7月27日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内容为:“即将迎来(中共)建军90周年的日子,令人振奋的电影《建国大业》也要如期而至。特别要说一句……我们作为何长工的后代,……我作为何家的孙媳妇,何刚(何长工之孙)的夫人,第一时间关注着这部电影”。

何长工自1949年后,曾先后任中共重工业部代部长、地质部副部长兼党组书记、军方军政大学副校长、军事学院副院长、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

事件发酵后,“露小宝LL”一夜删光所有微博,其社交平台照片多为自拍照,曾晒豪车、名牌包……

有网民表示,“真给何长工蒙羞,一个孙媳妇得瑟成这样。”“果然红色权贵啊。”“京A80开头的,国管局的车;京A81开头的,中办的车;京A82是市委的,京A88是钓鱼台的车。”

一名神秘女子在故宫开豪车“撒欢儿”,在网络迅速发酵。众所周知,故宫禁车已7年,曾经的主人溥仪都要买票走进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是步行进入,为何这名年轻女子有此特权,引发舆论关注。

故宫禁车:有尊严

故宫,这座600岁的皇宫早已成了世界级博物馆。2013年初,故宫发布公告:故宫开放区内不允许机动车驶入。

在此之前,故宫是允许贵宾开车进宫的。但故宫前院长单霁翔对此极力反对,他说,“我们的文化是有尊严的”,并举例指出“白金汉宫、法国凡尔赛宫、日本皇居,这些帝王曾经的居所今天也都对公众开放,那些地方车队就不能开进去。”

2013年,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参观故宫时,车辆停在了午门前,奥朗德成为第一位步行进入故宫的元首。

2017年,川普首次到访北京,也是和妻子步行走入太和殿广场。

同年10月,81岁腿脚不便的印度总理辛格参观故宫时,也没能破例坐车游览。

女子炫耀故宫里开豪车
但如今,两个不知名的女子却开着豪车在故宫里“撒欢儿”,而且还在网路上公开炫耀,引发网友排山倒海的批评浪潮。

1月17日14时56分,网名“露小宝LL”的网友在微博晒了一组照片,照片里两名年轻女子在一辆奔驰车前合影。还配文:“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

这一“撒欢儿”引起网路震动,直接上了热搜,让网友们“大开眼界”的同时气愤不已。网友们怒斥,她们是什么来头?凭什么享受着外国总统总理都享受不了的特权?

根据“露小宝LL”的微博认证账号,注明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在她之前晒出的照片中,有身穿空乘制服的自拍照。

有媒体联系到国航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露小宝LL”网友确实是国航的乘务员。不过,早几年就从国航离职了,只是微博认证没有更改。

网友深挖发现,“露小宝LL”曾在2017年7月27日发布一条微博,自称是中共,是中共高级将领何长工的孙媳妇,何刚的妻子。

资料显示,何长工(1900年12月8日-1987年12月29日),原名何坤,湖南华容人,原是中共军队高级将领,曾任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有网友爆料,何刚的爸爸是何光暐,何长工的二儿子,曾经担任过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旅游局局长,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还有网友嘲讽说,看来哪怕权贵家庭也保不齐有几个智商在平均线以下的家庭成员,最好还是看紧了别放出来给自家惹祸。

另有网友评论说,习近平都是步行进去的,你敢开车,还嘚瑟?!按说在北京这种高官云集的地方,他们家的背景也算不了什么吧。小空姐素质不高,进退失度,看不出眉眼高低啊,坑爹啊!

事件发酵后,17日深夜,“露小宝LL”删掉了过往近10年的所有微博,国航空乘人员的加V认证被取消,她的头像也从自己的照片换成了毛茸茸的卡通玩偶蒙奇奇。

奔驰车如何开进故宫的?

17日晚20时51分,故宫博物院官微发布消息,证实此事件属实,并向公众致歉。但故宫的道歉,并未能解开网友心中的疑问。

为什么社会车辆在故宫闭馆时可以进入?是怎么进入的?谁给的特权?让他们在不合适的地方炫耀自己?网友纷纷表示,在故宫门前晒特权,严重违背了人们对历史的敬畏和尊重,这个是需要进一步追查的。

新京报的报导指出,根据“露小宝LL”晒出的照片判断,停车位置在故宫太和门广场南部,南边面朝午门城楼,北边紧靠金水桥。这片区域是开放区,也是观众进入午门后游览故宫的起点。事发后,“露小宝LL”在微博解释称这里是停车场,显然与事实不符。

根据该报对故宫的了解,有三种方式可以行车驶入这一区域。第一是从午门门洞穿行,不过周一午门大门紧闭,可以排除这种可能。

第二种方式,是从西华门进入,穿过南城墙与太和门广场西墙交界处的通道,驶入太和门广场。

第三种方式与第二种方式对称,从东华门进入,穿过南城墙与太和门广场东墙交界处的通道驶入。

“露小宝LL”在微博中说,自己是从西华门进入的,那应该是通过第二种方式。

报导称,一辆社会车辆,为何能够突破故宫重重关卡,一路从西华门经由宝蕴楼、武英殿,进入太和门广场区域?目前故宫尚未作进一步解释。

闭馆日为何能进入故宫?

对于“露小宝LL”为什么能在周一闭馆日进入故宫?涉事奔驰车主对媒体解释说,“露小宝LL”是其朋友,当天她说自己接受故宫邀请参加活动,但未透露是什么活动。

据了解,故宫从2013年4月1日起,试行每周一下午闭馆半天。2014年1月起,除节假日和暑期外,故宫正式实行周一全天闭馆。2018年再度加码,暑期也同样实行周一闭馆。闭馆期间,故宫部分展览有时会安排在周一接待专业观众、协办方代表、媒体等人员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网友发现“露小宝LL”疑似并不是第一次在故宫里开大奔。虽然她把近10年的微博都删除了,但网友追查到,她在2011年第一条微博下留言说,“你在故宫修文物,我在故宫开大G。”







via 中共元老孙媳妇 “露小宝” 开豪车进故宫 外国元首都无此待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