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默克尔访中谈了香港与人权 层级或止于李克强

作者:小山

德国与中共国家主席2018年5月24日在北京路透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结束对中国正式访问。这或许是默克尔任上最后一次访问中国。此次访华,深受香港反送中示威影响,有在中国强调维护基本权利的压力。据中共官方消息,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与默克尔会见中谈及中国支持香港政府止乱制暴的立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默克尔会见中没有提及香港以及人权内容。法新社指默克尔向李克强强调利自由须获保障。

据法新社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中国,强调香港人权利自由须获保障。

该消息说,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中国展开访问,并在北京会晤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默克尔于会后记者会强调,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必须获得保障」。

默克尔指出,她跟中国政府讨论香港的紧张局势,还有香港人的公民权利,并「强调这些权利和自由必须获得保障」。

默克尔与李克强6日召开联合记者会,默克尔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必须采取一切措施来避免暴力。」默克尔说,「而解决方案只能在政治过程中发现,那就是透过对话。」

法新社指李克强则说,中国政府坚决捍卫「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中央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以确保香港长久以来的繁荣与稳定。

法新社消息说,默克尔呼吁北京保障港人自由。

香港因反送中衍生的示威抗争已持续3个多月,在默克尔本周前往中国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前,香港的示威人士才恳请她在与中共领导人会面时,向中方表达支持示威群众。

默克尔表示,她与会面的中方领导人讨论到香港的紧张情势与公民权益,「明确指出港人的权利与自由必须获得保障」。

默克尔在与李克强的会后记者会说:「当前的情况必须防止暴力,唯有对话才有助于此。」

法新社说,默克尔5日抵达中国,随行的还包括一支庞大的商界代表团,包括福斯汽车、安联集团与德意志银行。

德国的「画报」(Bild)今天在标题还写「难道我们的企业都不关心香港的自由?」

来源:法广



via 默克尔访中谈了香港与人权 层级或止于李克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