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一厦门大学副教授涉嫌华为技术盗窃 遭美方起诉

检方以涉嫌欺诈行为指控一名中国教授为华为公司获取技术。美国检察官指控一名中国教授涉嫌从一家加州公司获取技术,并使华为受益。他将在本周三出席听证会。

图为一名男子在华为体验店前(AP/美联社图)

美国检方以涉嫌欺诈行为指控一名中国教授为华为公司获取技术。

美国检察官指控一名中国教授涉嫌从一家加州公司获取技术,并使华为受益。他将在本周三出席听证会。

美媒周末报道说,中国教授毛博(Bo Mao,音译)8月14日在德克萨斯州被捕,他目前因涉嫌欺诈遭到纽约布鲁克林法院的指控。

毛博是中国大学的副教授,去年秋天成为德克萨斯大学的客座教授。相关资料显示,毛博是洪江研究项目(Hong Jiang)的研究助理,该项目接受华为美国子公司—Futurewei的资金赞助。

根据诉讼书,毛博与一所加利福尼亚科技公司达成协议,并获得其电路板(系固态驱动器的控制器板),声称这是为了学术研究。

然而检方指出,一家中国集团(路透社消息称,该企业是华为)希望获得该技术,而毛博发挥了为该企业获取原件的作用。

诉讼指出,毛博承诺不会对该组件实施逆向工程,或向第三方提供有关它的详细信息。但检方称毛违背了他自己的保证。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该部门获得了电子邮件记录,显示华为定期授权毛博,试图对相关设备实施逆向工程,分析与研究相关技术。

该刑事案件的听证会定于周三(9月11日)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进行。

毛博目前缴纳10万美金的费用以换取保释。他的律师拒绝评论案情。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一厦门大学副教授涉嫌华为技术盗窃 遭美方起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