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肃杀 十一阅兵 北京全城戒严 查户口查访民

反送中抗争持续3个月、中美贸易战和经济放缓等多重严峻形势下,中共仍为迎接“十一”建政70周年在进行大规模阅兵活动。期间北京全城戒严,查户口、查,一切可疑事物全不放过。

9月7日晚间至9月8日凌晨,北京进行了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式首场彩排。期间,北京安保程度非常惊人,不仅便衣盯梢、公安带警犬巡逻,各大超市内的刀具也全数撤架,地铁乘客的身分也遭严格检查。

之音报导,北京的维稳力量“朝阳群众”身穿统一红色T恤衫,在街头站岗执勤,路边多处设有供维稳人员休息的帐篷,长安街沿路还设立移动厕所。

除官方报导外,大陆社交网站全面封锁因“十一”阅兵而造成的交通拥堵照片。9月7日夜间的交管限行措施引发一些民众怨言,也在网络相机“消失”。

在北京的访民甘姓男子透露,上周某个夜晚,大批在信访局外排队等候翌日递交信访材料的访民,被众多警察带上大巴,送往访民收容站。

这座收容所的正式名称是“北京市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位于南四环一带,它实际上是警方限制“非正常上访”民众行动的集中收容所。

甘男还说,有些地方的截访人员以答应解决问题为条件,要求访民跟他们一起回家乡,但是有些访民回去后,却被拘留。

此外,一些在北京的异议人士也接到了有关部门警告,要求不得在此期间接受外媒采访。北京物业管理方近来以要为驻华外籍人士的亲友办理临时件为由,审查他们的证件。

不仅如此,北京市东城、朝阳、海淀等部份社区,员警清查居住人口的频率也大幅度增加。

据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台籍青年对中央社透露,他在海淀居住的社区,这2、3周来警察频繁进入楼房盘查身分,有时晚上也能见到警车穿梭或停靠在社区内的踪影。

这名台籍青年说,自己虽未曾碰到,但他认识的另一名住在朝阳区的台青,上周曾遇到员警上门询问并核查证件,甚至要求其出示租屋合约,但态度尚为客气。而核查目的,主要是了解有无“未登记临时居住证者”和他同住。

除上述措施及加强机场、火车站入境旅客盘查外,据报导,为确保“十一”阅兵当天的空气品质出现“阅兵蓝”的天空,北京周边一些工厂已被要求停工停产。

事实上,在中共建政70周年临近前夕,多个部门早已推出诸多禁令。

例如,8月21日,中国国家邮政局联合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发布有关寄递物品的禁令。禁令要求,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

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

来源:看中国



via 肃杀 十一阅兵 北京全城戒严 查户口查访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