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中共十六大报告起草人论证“英国起源于湖南”遭炮轰

杜钢建论证“起源于湖南”沦为笑谈。(网络图片)

十六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湖南大学法原院长杜钢建曾发表关于“英汉同源”的观点,即和英语的渊源都在中国,引起网络骂战,有网友骂其厚颜无耻,鼓吹近乎荒唐的妄语。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招办9月6日发布官方微信消息,四川省社科院院长向宝云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而不是投机取巧,哗众取宠,像有的‘专家’论证‘英国人和英语起源于湖南’,沦为笑谈。”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9年3月20日,湖南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杜钢建教授在北京一次会议上公布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不但英语来自华夏古汉语,英国人也来自大湘西”。这一“成果”引起舆论争议。

杜钢建表示:“历史上就有一个英国,距离现在约有5,000年,它的名字来源于《山海经》中一个叫英山的地方。”

杜钢建认为,在先夏时期,尧舜禹的大法官叫皋陶,他的后代被分封在英山,也就是今天的湖北英县,这就是英国人祖先生活的地方。并举例说英语单词“shop”,发音就是汉语“商铺”的发音;英语中的“yellow”,用汉语说就是“叶落”,秋天叶子黄了,不就是叶落了吗?不过,有网友质疑说,商铺、叶落是普通话,几千年前的华夏有普通话吗?

此外,杜钢建多次发表西方人起源于中国的论证。杜钢建称,法国高卢人是中国炎帝的后裔。法国国王路易斯家族就是来自落氏潞氏家族。法文路易斯就是落氏的转音。落氏也称潞氏,潞氏也作路氏,洛氏。

2012年3月,杜钢建陆续发表“湖南人是日本和韩国人的祖先之一”,“西王母故乡在大湘西湖南是世界文明的重要起源地”、“日耳曼长人源于上古湖湘地区”、“埃及佛教源于上古湘西文化””等观点和文章。

资料显示,杜钢建,1956年8月出生,中共十六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首席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等。

杜钢建的言论掀起了网络骂战。“我就奇怪了,这样的人也能成为教授?!……是不是教授的标准之一,就是敢于胡说八道?!”

“现在有些所谓的教授为了利己的自私自利是贪图金钱是不重视学术的研究,他们已经到了胡说八道是满嘴放炮的程度!他们侮辱了教授的称号。”

“终于知道这些专家教授学者都是些什么玩意了。”

“看样子,只要足够不要脸,什么结论都可以的出来。”

“一个或一些学者能够堕落的如此地装疯卖傻,不用提学者的职业操守了,丧失做人的尊严,丢弃做人的良知,践踏做人的底线,人性扭曲到极致,精神丑恶到极致,千夫所指、万人唾骂,肯定和这个时代有关。”

“应该把脸皮厚的人不学无术之人从庄严的学术讲坛上轰下来!一定要把这些论证英国人起源湖南的脑残,一巴掌打出大学,尽给国人丢脸,国家不能养这些蠢猪。”

还有网友在此留言下面回应称:“这个机构是我们养的,但好似还不如养猪,毕竟猪不会给我们丢人。”

来源: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道



via 中共十六大报告起草人论证“英国起源于湖南”遭炮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