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林郑秘密录音:除了3万警力,自己什么都没有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特首月娥资料图片 路透社图片

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风波自6月全面升级后,的去留一直是示威者的关注重点。最新一段外流的林郑录音档中,她谈及反修例运动中,港府处理的困难,称自己有两个老板,一个是香港人民、另一个为北京,她所拥有的政治空间非常有限。此秘密录音外泄曾引发震动,外界未知是官方宣传还是林郑真实袒露为难困境。

据上报今天报道,林郑甘苦谈密会音档全文流出,据称“除3万外什么都没有”。

《路透》(Reuters)日前报道一段在反送中运动期间,与商界人士闭门会议的录音档,内容为林郑自白,若可以选择,她愿意第一时间辞去特首一职。12日再流出的这段音档,则释出更多当日林郑的谈话。

据林郑被与会人士质疑,港府对付示威者的手法不够强硬,她举出2011年英国骚乱事件为例,称当时英国政府加开庭及夜间法庭,在5至6周内完成对被捕人士的检控及定罪程序。

报道指林郑反问在场人士,可否想像她向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提出加开特别法庭时,对方会有什么反应,她认为有关做法不适用于香港。

据林郑自曝,宣传工作是港府最薄弱的一环,若有幸能渡过这场危机,必须进行大改革。她称港府在反送中运动初期相对较为和平时,曾乐观计划重新推销香港,以“香港重新出发”(relaunching Hong Kong)为主方向,

报道说,曾找来8家全球性的媒体公关公司,协助重启宣传特区工作,却不幸地其中4间立刻婉拒,因为公关业者顾虑,在反送中期间协助特区政府进行宣传,会导致自己声誉受损,另有2家公司则考虑过后同样拒绝。

据秘密录音中林郑指出,除了3万警力之外,自己什么都没有,因此政府做任何事都必须全面考虑警方的评估和行动,给予他们更多权力,因为警方面对示威者是寡不敌众。



via 林郑秘密录音:除了3万警力,自己什么都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