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谁的代言人?身兼北京市政协委员的何超琼及伍淑清 联合国发言

作者:特约

数万港人在美国驻港领事馆前示威呼吁尽快通过『香港与民主法案』

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女儿何超琼,以及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的女儿伍淑清两个身家过亿的女商人,将在星期二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为港府最近数个月对付示威者的政策辩护。根据南华早报引述两人的演讲词,现年57岁的何超琼和71岁的伍淑清批评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只属于“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又为香察的武力镇压护航称:“世界各地的警察均有使用催泪弹及橡胶子弹,并非香港独有。”

两人除了身家丰厚之外,也同样是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的成员,这次到联合国出席会议,据网媒香港01报道,就是以这个会的代表身份发言。

身兼政协委员的何超琼在致给联合国的一封信中指出,特区政府提出修改逃犯条例是“出于好心”,但却遭到激进示威者的“挟持”,成为“削弱香港政府威信的政治宣传,而香港政府只是为了维护一个已死港人的人权而已”。

何在题为《香港的真实情况》的信中所指的“已死港人”,是指去年一名潘姓女子与同样是港人的男朋友陈同佳在台湾旅行时,陈涉嫌在酒店内杀害了潘,并将尸体放在旅行箱弃置台北街上。陈潜返香港被警方逮捕,控告陈盗窃等其他罪名,而由于港台两地并无逃犯移交条例,加上尸体在台湾,香港未能对陈提出更严重的控罪。林郑月娥政府开始时以这宗凶案为借口而修订逃犯条例,但她将过去被列为“拒绝来往户”的中国大陆也“顺便”加入成为今后可以移交逃犯的国家或地区。由于中共司法制度劣迹斑斑罄竹难书,百万计的港人群起上街反对,因修订条例等于将大陆的恶法伸入香港,港人甚至香港的外国人,只要被认定为逃犯向香港要人,香港就得交人,而所谓逃犯的财产也可以因此被冻结。

然而何超琼和伍淑清两人显然无视百万人甚至二百万人的上街示威,反指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只属于“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至于备受全球舆论炮轰的警察暴力,两人却极力维护,“全世界的警察都有催泪瓦斯以及橡胶子弹,香港警察并非特别。”两人又说:“按照法律所准许下使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是保持警察与示威者一段距离的最有效方法,并且可以避免身体接触所引起的受伤。”

香港示威者以灵活和创新的手法,将香港警察暴力和北京支配香港的事实透过多个渠道向世界披露,加上香港近数个月的示威活动已经吸引大批外国传媒派员报道,中共在国际舆论战上显然是节节败退。这次由两个超级富豪的女资本家到联合国为香港政府辩护,成效自是不言而喻。

彭博亚洲言论版的主编Matthew Brooker在推特发文指出,香港警察到底是根据什么法律可以用警棍殴打全无反抗站立不动的示威者?为什么我们只听到政府一味谴责示威者暴力而从来没有谴责这样的暴力。

这位彭博新闻主编又针对何超琼的演说称:“如果说别国的警察也可以打人,那么香港警察打人也OK,这是奇怪的论述。我就没有看到有很多人为认为一两百万人上街不能代表750万港人的何超琼,根据福布斯的估计,其身家大约为43亿美元,而伍淑清家族所全数拥有的美心饮食集团,在2001年时被外界估计每年生意营业额达到50亿港元,纯利5亿元,如从1956年美心开始创办至今计算,伍氏家族所累积的身家实在难以估算。至于她们两人代表多少港人,那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来源:法广



via 谁的代言人?身兼北京市政协委员的何超琼及伍淑清 联合国发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