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携载匿踪反舰飞弹 美近岸战斗舰部署印太

近期有计划性地在西周遭增加部署近岸战斗舰(LCS),继六月加入太平洋舰队阵容的「蒙哥马利号」(USS Montgomery),携带反舰能力强大之「海军打击飞弹」(NSM)的「吉佛兹号」(USS Gabrielle Giffords),十日也由美国西岸出发,接下来预计还有一艘将会来太平洋会合。

美国海军已在地区部署近岸战斗舰「吉佛兹号」,舰上配备新型「海军打击飞弹」和协助侦察瞄准的无人直升机,可强化美军在和相关海域制衡中共的能力。 

二○一七年开始服役的「吉佛兹号」,预料将驶向新加坡,部署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该舰配有NSM与「MQ八火力侦察兵」,联手可合力摧毁超过一百六十公里外的目标,比美军现役反舰主力「鱼叉反舰飞弹」的攻击距离高出30%。

前美国海军舰长、国防分析师舒斯特(Carl Schuster)以「改变规则」形容NSM的部署,呼应美国去年起,视印度|太平洋地区为强权竞逐新场域的基调,不让中共独霸南海的意图甚明。

LCS船身偏小,在浅水区因此拥有较高机动性,NSM则是全款匿踪次音速反舰飞弹,由挪威制造。两者的结合,让武装能力原本不足的LCS威胁性瞬间大幅提升,具有反制中国海军的战力,可以在南海执行任务,同时可让吨位更大的驱逐舰专心于其他任务。

美国海军官员穆尔顿(Casey Moulton)直言,上述新增武器配备大幅提高LCS在战事上的地位。舒斯特说,在亚洲部署LCS,不仅对中共发出警告讯号,同时也向东协发出讯号,增强了美国在区域的吓阻力量。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周虹汶/综合报导〕



via 携载匿踪反舰飞弹 美近岸战斗舰部署印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