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中共“维稳”猪价 又抹黑猪肉 被轰无耻

图为2019年7月10日,北京一超市内市民购买

受贸战及冲击,大陆猪肉价格持续飙升,影响到中共“10.1”活动及“经济稳定”。官方将“增加猪肉产量、稳定猪价”定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中共喉舌开始妖魔化猪肉——给洗脑“吃猪肉不利于健康”,“少吃猪肉,钱包和身体都会感激你”,被网民轰真无耻。

由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社主管、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生命时报》,其官方微博6日刊登将于10日出版的头版文章,标题为“猪肉还是少吃为好”。

文章借“专家”说法,呼吁市民趁机改变饮食习惯:“改换一下口味,多吃些更健康的肉。”

文章批中国的吃猪传统,称大量吃猪肉对健康不好:“猪肉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蛋白质相对牛羊肉而言,含量较少”,又指多食猪肉容易肥,胆固醇令心血管增负担,易诱发动脉硬化。

文中受访的武汉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生许淑芳称:“其实不管猪肉贵不贵,大家都应该改善一下现有的饮食结构,少吃些猪肉,多吃些白肉。”

许淑芳还提出不少“不吃猪肉”的意见,包括以鸡肉、鱼肉等白肉取代猪肉;多吃蔬果,减少进食肉类;进食禽类内脏补充铁质等。

大陆不少网民看穿中共官媒妖魔化猪肉的伎俩:“这不是骗我们不吃猪肉,然后降低猪肉价格吗?真无耻!”

家营营养中心营养师吴潇娜向《苹果日报》表示,包括猪肉等红肉拥有铁质及维他命B杂,比白肉丰富,可帮助补充铁质预防缺铁性贫血,不应以鸡肉或鱼肉代替猪或牛肉,并建议每周食用的红肉不多于500克。

受非洲猪瘟疫情肆虐,以及中共大量封杀美国、加拿大的猪肉等因素影响,最近几个月,大陆猪肉价格持续飙涨,达历史高点。

广西南宁从9月起启动了猪肉“限购”,10个菜市场实行最高限价、每位消费者每天最多买二斤(一千克)。

来自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到7月,猪肉价格分别同比上涨18.2%、14.4%、21.1%、27.0%,上涨趋势在8月仍然持续。农业农村部的数据也显示,白条猪价格已经连续13周上涨,从6月初的每公斤不到20元上涨到30元以上,达到每公斤31.08元,而这个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了65%。

一直以来,大陆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吃猪肉是大陆民众的传统饮食特点之一,而猪肉价格的高涨,将影响到中共的“稳定”。

英国《金融时报》获得中共内部的一份讲话,中共副、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在一次会议上对中共高层官员表示,增加猪肉产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胡春华称:“这是我们给中央国务院的军令状。”

胡春华警告,猪肉价格上涨,可能会破坏今年10月1日举行的中共建政70周年活动的氛围;损害中共“形象”;可能会影响“经济稳定”。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作为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猪肉消费国,去年生产5,400万吨猪肉,占全球总产量47.8%。同时,中国大陆去年食用约5,590万吨,占全球猪肉总消费量约50%。

路透社引述国际资产控股公司(INTL FCStone)披露的数据说,中国大陆的猪肉产量从2018年的5,400万吨下降到今年的3,800万吨,明年会继续下降,而且需要7年时间才能恢复到5,000万吨的水平。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via 中共“维稳”猪价 又抹黑猪肉 被轰无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