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薄熙来同学:这小子绝对六亲不认 他的目标是一国之君

老同学#1还说:“根据三年同学对他的观察,和以后的发展,那么我得出的结论是,这人六亲不认,什么事都干的出来的。还有,他在大连搞个什么玩意儿,就会立个碑;另外,后来他到了,他玩儿的什么唱红歌,让和尚都去唱红歌。那都是有悖于常理的,太假了。根据所有的这些征兆,我感觉这人的胃口是中国的一国之君。这是他的目标。”

薄熙来事件一直是个热话题。外媒曾刊发薄熙来同学访谈系列,其中一位同学提到,薄的目标是一国之君。如果他真成了,可能会搞一个类似于第三帝国那样的模式。

在外界看来,在特色的政治体系中,有着显赫红二代背景的薄熙来在一定程度上算是个“另类”。2012年3月,王立军事件引爆中共高层权斗,与准备上位总书记的习近平争权的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随后倒台。2013年10月25日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落定,被判终身监禁,囚于北京秦城监狱。

在当年薄熙来案即将开庭之际,之音联系到几位曾经在北京大学以及科学院同窗的同学,请他们谈谈个人的感受。访谈记录中姓名均以“老同学”替代。

第一位受访者老同学#1,是薄熙来在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就读期间的一位同届校友。该受访者目前定居海外。

老同学#1表示,1979年至1982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就读期间,薄熙来是国际新闻报道专业的学生。而他是英文新闻写作专业。有的时候外教上大课,两个专业的学生坐在一起。

老同学#1说,当时就知道薄的背景。

他说:薄熙来在北大是历史系,大二上完就考进了(社科院)研究生院了。在进研究院前,我已经是职业翻译了。但是他英文口语肯定不灵。所以,外教上课的时候,他就夹个本儿,跟我说:“哎,老X,老X,我坐你边儿上。”那么这不是有个免费翻译么?

谈到当初对薄的印象怎么样?老同学#1说:我从心里看不起这种人,这不是凭本事考进来的,所以我没有主动去巴结他们。这三年里面我从来没有主动找他去聊过天。没有。

老同学#1说,他1979年入学以后,听说过一件事,就是薄熙来考研究生的分数不够,结果是靠“落实政策”录取的。大家都知道这事。

同学们大家都对此不满意,因为这属于特权了。实际上这个消息是老师们透露出来的。

老同学#1表示,那个时候总体的看法就是:这是一个走后门进来的学生,另外就是这走后门的也不是他一个。

至于对薄的个性的看法,老同学#1认为他和薄之间没有什么往来,但耳闻是有。就是觉得这人,这小子绝对是六亲不认的主。

为什么说六亲不认呢?老同学#1举例说:薄在大连当市长的时候,曾经带着大连的招商团去美国招商。在洛杉矶有一个记者,就是我们当年的一个同学,名字我就不说了。那个时间应该是在九十年代,也就是我们毕业顶多十年之后。当时在美国做记者的同学和薄熙来当时在学校肯定是认得的。结果呢,那时薄市长在那儿,牛X烘烘的。那个记者就问他了:“薄市长,您还记得我是谁么?”薄熙来瞥了他一眼,就说了一个字儿:“No!”

老同学#1还列举了另一件事:是2005年了。这是我亲历的事。2005年,薄熙来是商务部长,已经是中央委员了。那年商务部搞了个座谈会。那天开会的时候,薄部长去了。我是商务部请的客人,也去了。正好散会的时候我跟他就撞上了。我就说:“多年不见,薄部长可好?”结果这人就装孙子了。他踅摸了我一眼说:“哟,您是谁呀?我不认识您呀!”后来我就挺尴尬的,就把我的名片掏出来,说:“兄弟叫xxx,1979年英文新闻写作专业的。”我说你要想得起我是谁呢,你回我一电话。要想不起来呢,兄弟高攀了。”这么着我就走了。我就算知道这人了。

结果以后就没了下文。老同学#1:就是装不认得!道理很简单。他当了官,就目空一切了,以为天下就姓薄了。(他)就(是)这种人!

老同学#1还说:“根据三年同学对他的观察,和以后的发展,那么我得出的结论是,这人六亲不认,什么事都干的出来的。还有,他在大连搞个什么玩意儿,就会立个碑;另外,后来他到了重庆,他玩儿的什么唱红歌,让和尚都去唱红歌。那都是有悖于常理的,太假了。根据所有的这些征兆,我感觉这人的胃口是中国的一国之君。这是他的目标。”

老同学#1还透露自己一个想法:真要是薄熙来当了一国之君,薄可能会搞一个类似于第三帝国那样的模式,就是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不就是NAZI(纳粹)么?…

来源:看中国



via 薄熙来同学:这小子绝对六亲不认 他的目标是一国之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