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江苏大妈用敌敌畏洗头灭跳蚤 中毒住进ICU

近日,常州市民李见网上有人用敌敌畏洗头灭跳蚤,想到自己的老是发痒,因此决定模仿着试一试。结果她出现症状,被送入医院的室进行治疗。

大陆媒体报导,9月5日下午,李大妈在网上刷到了一条小视频,说用敌敌畏洗头可以灭跳蚤。她想起小时候母亲的确给她这样洗过,而最近自己头皮总是发痒,怀疑头发里有跳蚤,于是决定模仿着试一试。

李大妈跑到专卖的店里买了一支敌敌畏。到家后,她将敌敌畏稀释了一下,然后抹在贴近头皮的头发上,再用毛巾裹住头部。

没多久,李大妈出现了头晕、胸闷、全身出汗的症状。家人得知她用敌敌畏洗头后,立即将她送往医院。经诊断,她属于有机磷农药皮肤吸收中毒。

“当时就闻到她身上有股很重的农药味,以为是误服农药中毒,后来听说是用敌敌畏洗头,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医院护士长表示,之前医院遇到过一些因农药接触皮肤而中毒的患者,但通常他们是在时不注意所致,“用敌敌畏洗头还是第一次听说”。

经抢救,李大妈目前病情稳定,但敌敌畏中毒容易发生反跳,因此她仍需住院密切观察。

医生表示,因头皮有大量毛囊和毛细血管,若用敌敌畏这类有毒的物质涂抹或附着头皮,容易被头皮吸收,进而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还会引起中毒性脑病和心肌损害,甚至危及生命。

来源:大纪元



via 江苏大妈用敌敌畏洗头灭跳蚤 中毒住进IC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