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专家:美中关系极为震荡 或发生根本性改变

国会下属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9月4日举行就举行听证。专家表示,2019年,美中关系极为震荡,并可能发生永久性改变。

的联合主持人、USCC委员费德勒(Jeffrey Fiedler)(李辰/大纪元)

听证会的联合主持人、USCC委员费德勒(Jeffrey Fiedler)在开幕致辞中说,“今年,美中关系极为震荡。变化和不可预测性,非常凸显……”

“外交政策领域中,有关美中关系正在发生永久性改变的可能性的推测,越来越多。”

费德勒表示,美国政策当初有关开放西方市场将给中国带来民主的“假设”,是一个“错误”,至今都没有成为现实。

经济研究主管:美中关系发生根本性改变

策纬咨询公司(Trivium)的联合创始人、经济研究主管波尔克(Andrew Polk)(李辰/大纪元)

总部位于北京的策纬咨询公司(Trivium)的联合创始人、经济研究主管波尔克(Andrew Polk)在听证会上回应USCC委员提问时表示,“一年前,(美中关系)已迅速变化。2018年,(川普总统)第一次征税的时候,中共对华盛顿DC的情绪变化就很吃惊。”

“过去一年里,中共内部对政治形势的描述非常严峻(very dire),谈到长征、自给自足……等所有这些事情。”波尔克说,“就在昨天,习近平发表讲话,说要在社会、经济、政治方面作好斗争的准备。”

他认为,美中关系已发生根本性改变,“我认为,这个世界(和之间的)关系在这一年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外交关系委员会专家:“蜜月期”已过川普对中共有深刻了解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亚洲项目主任易明(Elizabeth C. Economy)(李辰/大纪元)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亚洲项目主任易明(Elizabeth C. Economy)在听证会上表示,“美中贸易战为美中关系增添了不稳定性。”

她说,美中之间曾就中共是否进行经济改革方面曾存在“蜜月期”,但现在“蜜月期”已过。

她认为,川普现对中共有了深刻了解,她说,“我认为川普总统做得很好,他理解了中共(的本质)。他已经得出结论:中共不会朝着我们所希望的方向发展,包括经济,政治,国内以及外交政策等广范领域。”

“这很重要。”

易明还表示,美国有必要加强和盟友之间的联合,“我们一直得到很多国家的支持。”

她说,“强调美国在全球的经济领导地位,有助于打开在太平洋(的局面),并且绝对必要。”

政治经济学家:美中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冲击巨大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副教授、政治经济学家史宗瀚(Victor Shih)(李辰/大纪元)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副教授、政治经济学家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美中贸易战对中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贸易冲突在很大范围上影响了中国经济,中国的出口增长接近于零……”

“中共看来没有很好的管理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关系。”

史宗瀚表示,北京对香港的民主侵蚀,反过来也让自己付出代价,他说,香港发生的事情,对习近平影响负面。“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昂贵的错误。”

“我对(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演讲也非常震惊。他似乎在高级干部层面,准备应对一场即将到来的灾难。”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导



via 专家:美中关系极为震荡 或发生根本性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