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中美对峙正酣 北京与新德里成都携手军演

作者:小山

中共与印度部队的携手联合军演在洞朗边界对峙后曾中断,两国决定12月10日到23日在成都恢复举行,希望深化双边交流,提高应对恐怖威胁的能力。中央社说,这是洞朗边界对峙后首次。此前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共将与巴基斯坦进行第7次空军联合军演,双方军力投入与演习程度都超过中印携手军演。

中央社今天引述印度媒体消息,中共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昨天宣布,中印名为「携手」」(Hand in Hand)陆军联合演习将于12月10至23日在成都举行。

这是去年6月18日到8月28日中印部队洞朗对峙后,双方恢复例行「携手」年度联合军演,也是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谈,决定缓和紧张关系,强化军事互动的发展。

据消息指出,双方将各派100人参加为期14天的演训,包括基础训练、实弹射击、综合演练等,希望深化双边务实交流合作,提高应对恐怖威胁的能力。

印度国防部次长密特拉(Sanjay Mitra)与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也出席13日举行的中印第9次国防对话,讨论双边、军事关係与边境管制、区域与国际问题。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除恢复国防对话,印度国安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四川都江堰举行第21次中印边界会谈,就维护边界和平稳定,推动谈判、促进边境合作等提出系列可行的建议。

中印12月举行「携手」联合军演,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共将与巴基斯坦进行第7次空军联合军演,共军将派出战斗机、轰炸机及预警机参加,由于演习实质内容与时间都超越「携手」,引起印度舆论关注。

来源:法广



via 中美对峙正酣 北京与新德里成都携手军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